关于推荐资阳区环黄家湖公路和大通湖国家湿地公园环湖旅游观光路参评2023年度“湖南省最美农村路”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5-12 09:52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湖南省最美农村路评选工作的通知》(湘交农路〔2023〕68号)相关要求,经区县申报,市级审核,我市拟推荐资阳区环黄家湖公路和大通湖国家湿地公园环湖旅游观光路参加2023年度“湖南省最美农村路”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资阳区环黄家湖公路

  资阳区环黄家湖公路位于资阳区长春镇,沿黄家湖边布线,横跨益沅一级公路,路线全长11公里,技术等级为三级公路。环黄家湖公路“以路创美,以景衬路”,与美丽乡村、人文自然景观融为一体。2017年底该路被省公路局评为“全省最美农村公路”。环湖公路将黄家湖游乐园、云梦方舟水上乐园及紫薇园三大旅游景点密切联系在一起,相互辉映。在云梦方舟度假区,看漫天花海,玩高空滑道。在柑橘之乡龙凤港村,摘糖橙、品凉薯。进入环湖公路,领略黄家湖的迷人风景,感受研学基地的快乐。一路向西,走进湖南省美丽乡村紫薇村,逛紫薇文化博览园。走过彩虹大道,进入先锋桥村木槿花基地,赏花拍照、打卡美食。游至杨家湾苗木园林,看集景观和经济价值于一体的特色苗木。美丽公路促进了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使好山好水好路真正成为财富。

  二、大通湖国家湿地公园环湖旅游观光路

  大通湖国家湿地公园环湖旅游观光路是一条最美的四好农村路。由X777的部分和东岸环湖路组成,路线全长12.819公里,X777北与南县河口接壤,南连S307一级公路,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东岸环湖路为四级公路。是湿地公园区内一条精品道路,也是大通湖区委、区管委精心谋划,举全区之力打造的一条集防洪、休闲、旅游、观光、健身、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型建设项目,文化内涵最为深厚、自然景观最为优美的一环。该线路以绿色为基调,以“水”为意境,根据地形地貌、历史文化积淀和自然生态景观,以及现代旅游特色和四号农村路等综合因素而创意题名。大通湖国家湿地公园环湖旅游观光路是八百里洞庭湖的组成部分,融合丰厚的农垦文化底蕴和超前的绿色环保意识。

  公示期自即日起5天,如有异议,请向市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科反映,电话:0737-4236529。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