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大通湖区大湖东岸环湖公路和南县三仙湖平原水库亲水旅游观光路参评2022年度“湖南省最美农村路”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5-30 14:43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湖南省最美农村路评选工作的通知》(湘交函[2022]139号)相关要求,推荐大通湖区大湖东岸环湖公路和南县三仙湖平原水库亲水旅游观光路参加2022年度“湖南省最美农村路”评选活动,公示如下:

一、大通湖区大湖东岸环湖公路

大通湖区大湖东岸环湖公路是一条最美的四好农村路。大通湖区大湖东岸环湖公路,地处地处大通湖湿地公园东边,起于大通湖大桥,止于南县交界处,全长 11.078 公里,是湿地公园区内一条精品道路,也是大通湖区委、区管委精心谋划,举全区之力打造的一条集防洪、休闲、旅游、观光、健身、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型建设项目,文化内涵最为深厚、自然景观最为优美的一环。大通湖区大湖东岸环湖公路途经大通湖大桥,大通湖湿地公园、锦大渔村,沿途静水澄碧,映日蓝天。该线路以绿色为基调,以“水”为意境,根据地形地貌、历史文化积淀和自然生态景观,以及现代旅游特色和四号农村路等综合因素而创意题名。大通湖区大湖东岸环湖公路是八百里洞庭湖的组成部分融合丰厚的农垦文化底蕴和超前的绿色环保意识。

二、南县三仙湖平原水库亲水旅游观光路

南县三仙湖平原水库亲水旅游观光路,全长 10.5 公里,技术等级为三级公路,连接美丽乡村2个、旅游景点2个,以“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带富一方百姓”为理念,采取生态选线,路景相融, 设施完备,交旅融合,是南县乡村特色产业的纽带 和风景画廊。它位于风光旖旎的沱江河畔,外有亲 水沙洲,可游玩、观景、赏鸟,内有生态稻虾第一村南山村、琴湖湿地公园,既可领略到秀色可餐的湖湘美景,又可品尝到回味无穷的南县美食。车辆行驶在路上,一路欣赏原生态湖湘美景,让人自然 生发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诗情画意。依托便捷的路网,原本“藏在深闺人未识”的 小龙虾,搭上了开往春天的快车,过去无人问津的藕根、豆角等特色农产品也成了全国食客青睐的香饽饽。随着特色农产品销路越来越宽广,现如今的南山村,以路为媒,依托三仙湖平原水库亲水旅游观光路,立足湖区自然资源保护和良好生态后发优势,独辟蹊径地走出了一条休闲旅游、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

公示期自即日起5天,如有异议,请向市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科反映,电话:0737-4236529。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