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7 桃江县武潭镇改线工程招标文件 补遗书(第1号)
发布时间:2019-06-05 17:01 作者: 来源:桃江县武潭绕镇公路建设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各潜在投标人:

针对投标人提出的疑问,本招标项目作出如下补遗澄清:

1、工程量清单第100章中101-1-C工伤保险是如何计算的?

回复:根据湘人社发〔2016〕62号《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湖南省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和水利建设领域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费率为工程量清单汇总额(除保险费、施工安全生产费)的0.4%计算;

2、清单说明中提及安全生产费计算方法为“安全生产专项经费的费率为工程量清单汇总额(除保险费、施工安全生产费本身及临时占地费、临时工程费)的1.5%”,请问其中的临时工程指的是子目号103临时工程与设施还是子目号103-1临时道路修建、养护与拆除,请予以明确;

回复:“临时占地费、临时工程费”指的是子目号103“临时工程与设施”,含临时道路修建、养护与拆除、临时占地、临时供电设施架设、维护与拆除、电信设施的提供、维修与拆除。

3、资产负债率的规定:评标办法规定“满足资格审查条件(财务最低条件)且最近第一年【2018年】企业资产负债率≤40%的加4分”,而我国交通行业企业负债率一般为60%左右或者更高,且本项目也要求施工单位具备一定的融资能力。故我们认为评标办法规定企业资产负债率≤40%不符合常规。

回复:资产负债率的加分条件按本项目招标文件的规定执行。

4、评标办法规定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分值为3分,不符合常规。

回复:本项目评标办法规定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分值是按照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湘交基建【2019】10号文件规定设置,本项目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分值按招标文件执行。

5、拟任项目经理因工作单位企业合并重组变更人事关系,可否以先开具业主证明等方式,用于本次投标及加分项?

回复:本项目主要人员业绩确认以在交通运输部“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中查询到的企业“业绩信息”相关项目网页截图复印件,即包括“项目名称”“标段类型”“合同价”“主要工程量”“项目主要管理人员”等栏目在内的项目详细信息网页截图复印件为准。

招标文件如涉及上述内容的应作相应修改,若本公告与原招标文件内容有不一致之处,应以本公告为准。

招标人:桃江县武潭绕镇公路建设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湖南腾星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6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