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5 14:1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益阳市财政局关于转发〈湖南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政策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年度绩效管理办法和年度绩效目标等的要求,我局按照益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部门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认真组织进行了2021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现将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是主管全市交通行业管理的市政府工作机构,主要职责:拟订全市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市公路、水路等交通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和城市客运市场监管责任;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承担公路、航道、港口、城乡客货运输设施建设市场监管责任;制定地方性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政策、规划和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绩效自评包含以下单位,分别为3个非独立核算二级机构:市交通科技信息中心、市交通建设造价站、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4个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水运事务中心、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1个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直属事务中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概况

1.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我局纳入绩效自评范围的基本支出预算资金总额为7694.1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5.15万元,市财政局年初批复数5549.07万元,本年追加2145.05万元。2021年度实际基本支出7739.27万元,年初预算完成率100%,年终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表一    基本支出资金明细表

单位:万元

序号

单位名称

上年

年初

追加

支出数

结转

结转

预算

预算

结余

1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本级)

3

997.14

876.76

1876.9

0

2

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42.15

1292.69

207.69

1542.53

0

3

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0

1322.71

408.81

1731.52

0

4

益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

0

271.8

117.25

389.05

0

5

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0

1124.81

432.86

1557.67

0

6

益阳高新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

0

539.92

101.68

641.6

0

7

合计

45.15

5549.07

2145.05

7739.27

0

2.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我局纳入绩效自评范围的项目支出资金总额为1247.8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72.75万元,年初预算582.99万元,本年追加664.86万元。本年实际支出1720.6万元,年初预算完成率100%,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表二     项目支出资金明细表

单位:万元

序号

单位名称

上年

年初

本年

本年

结转

结转

预算

追加

支出

下年

1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本级)

73.36

50.98

496.28

620.62

0

2

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317.16

68

-68

317.16

0

3

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82.23

326.93

-138.04

271.12

0

4

益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

0

10.48

-10.48

0

0

5

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0

116

395.7

511.7

0

6

益阳高新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

0

10.6

-10.6

0

0

合计

472.75

582.99

664.86

1720.6

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年度追加政府性基金收入60万元,主要用于航道建设维护及内河航道应急抢通。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1年全市交通系统坚定不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我市交通运输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考核全省排名第五,我局国省道养护管理、重点民生实事、春运等工作获省先进,综合治理、立项争资、全面小康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获市先进,整体工作处于省、市领先水平。在财政预算资金管理上,我们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积极履职,强化管理,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了提升。通过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状况的概述和分析,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局对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得分99.50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一)运行成本评价

1.基本支出使用管理情况

2021年,我局及所属单位基本支出年终决算7739.2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645.8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040.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958.78万元,资本性支出93.9万元。详见下表:

单位:万元

预算项目

本年预算

本年追加

本年决算金额

工资福利支出

4121.43

1491.44

5645.81

商品服务支出

1231.84

-197.13

1040.78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195.8

756.84

958.78

其他资本性支出

0

93.9

93.9

合计

5549.07

2145.05

7739.27

人员支出超支主要原因一是住房公积金、医保金预算基数未含车补及各项奖金、晋级工资、新增人员工资;二是离退休人员慰问费、残保金、体检费等未安排预算。商品服务支出节约的原因是将商品服务支出列入了项目支出决算金额中。

2.项目支出使用管理情况

2021年,我局及所属单位项目支出决算金额2016.95万元,资金来源于原结余资金及省交通厅、市财政拨付,主要用于船舶岸电改造、新办公楼修缮、船舶污染物收集上岸、油补资金、益阳港总体规划修编、航道维护等支出,具体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上年结转

本年增加

执行数

结余数

情况说明

局机关船舶污染防治费

18.03

59.95

67.98

10

系中心城区船舶污染物收集上岸经费,2021年支付67.98万元。

局机关办公大楼修缮费

95.91

300

282.57

113.34

交通新办公大楼维修费用600万,分两年安排,2021年安排300万,根据工程进度2021年支付282.57万。

局机关不停车检测系统

40

 

40

 

拨付南县交通运输局用于不停车检测系统。

局机关船舶岸电改造

 

318.7

225.9

92.8

因账号错误,拨付南县祥顺公司岸电改造款银行退回,2022年已支付。

道运企业疫情防控补助

 

3.9

3.9

 

 

道运出租车油补

 

69.25

69.25

 

 

道运公交车油补

 

194

194

 

 

道运公交都市创建奖补

 

50

50

 

 

水运益阳港总体规划修编

 

32.78

32.78

 

 

水运航道维护

6.5

33.4

39.9

 

 

水运安全经费

 

13.65

13.65

 

 

水运船舶污染治理配套资金(含船舶建造)

40

100

140

 

 

支队治超专项资金

 

30

30

 

 

支队内河航道应急抢通补助资金

 

40

40

 

省补资金

运行维护经费

 

466.87

466.87

 

 

业务工作经费

 

320.15

320.15

 

 

合计

200.44

2032.65

2016.95

216.14

 

3.存在问题

部门预算存在一定缺口。一是收入逐年减少。取消实有资金账户后,没有利息收入,大约减少收入180万元。二是市财政对基本人员经费及运行经费预算不足,均从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中弥补。

(二)管理履职效能评价

1.行业治理能力稳步提升。在全省率先完成高速公路路政执法职能承接、实行驻点执法,全面推行“说理式”“柔性”执法,依法减免处罚案件94件金额45万元,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获批开展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四基四化”试点。在治超站点创新设立9个“司机之家”的做法被省厅推介。“放管服”改革等任务全面完成,群众办事更方便。

2.养护管理质量显著提高。提前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摸排限高限宽设施,提前整治到位。干线公路大中修养护任务全面完成,获评全省养护管理先进单位。省定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开展治超“零点行动”,严查超限超载车辆和源头企业,全市干线公路超限率控制在0.15%以下。

3.运营服务水平不断提质。“两客一危”运行指标整体良好。完成网约车监管平台建设,网约车合规化进程加快。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有序推进,省定取缔类渡口码头全部完成拆除复绿。全市所有港口均配备船舶污染物固定接收设施,累计公益接收污染物258.03吨。安装船舶污染物“船E行”1500艘次。

4.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铁拳行动”“百日攻坚行动”,查办违法违规案件11340件。普铁安全隐患整治提前完成,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安全形势整体向好。

5.党建基础工作纵深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扫黄打非、意识形态、禁毒等工作有效落实。在全市率先组织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党建主题活动,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518件,开通益阳至宁乡城际公交线路,推动公交进园区、进社区、进学区,助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6.存在问题

行业发展遭遇瓶颈,当前客运市场萎缩、水运发展不充分、运输服务品质不高、行业治理能力不适应等问题成为运输市场的发展“瓶颈”。特别是受非必要不出行等疫情防控措施影响,运输行业受到较大冲击,近两年客运量年均下降50%以上,随着出行方式的多样化,传统客运持续萎缩成为必然,运输企业转型发展压力激增。

(三)社会效益评价

1.交通建设及建设投资方面:2021年,益阳市公路总里程16397.339公里,行政村通达率100%。官新高速益阳段路基基本完成;宁韶、平益高速益阳段路基和桥涵已基本完成;全力推进国省干线建设,全年完成投资16.1亿元;完善农村公路网,全年完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293公里,完成安防工程1003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19座,完成情况及建设质量位居全省前列,获评省、市先进;全年全市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74.9亿元。实施干线公路建设“三个一百工程”和农村公路建设“深度通达工程”,项目前期工作、交竣工验收全省领先。

2.客货运输方面:全年益阳全社会公路客运量1621.15 万人,旅客周转量为103109.95万人公里;全市水路货运量为2522.15 万吨,水路货运周转量为76.43亿吨公里。其中春节运输40天期间,益阳市完成旅客发送量182.50万人次,辖区高速公路进出口总流量约为494.44万辆。道路营运性客运压力明显减轻,高速公路小客车出行偏好明显增加。春运期间,全市汽车站、码头、火车站无旅客滞留现象、无安全事故,无疫情疑似病例,总体情况平稳有序。我市获批创建省公交优先发展城市。

3.公路养护方面:全年路况水平稳中有进,完成普通干线公路大中修85.22公里,完成投资11339万元。完成农村公路大中修298.68公里,完成投资12720万元。2021年,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被评为“十三五”湖南省普通国省道养护管理先进单位和“十三五”湖南省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优秀单位。在2021年市州重点工作绩效评估中,益阳评为“好路率”优秀市州。

4.质安监管:全市21个受监交通建设项目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基本处于可控状态,全年未发生一起质量和安全事故。

5.存在问题

交通基础设施空间布局不均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特别是农村公路建设供需矛盾、管养需求与投入不匹配问题较为突出,全市有1万余公里农村公路未纳入省统计年报和管养范围,影响群众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四)社会满意度评价

全年交通窗口无被群众、企业投诉的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交通运输事项行政审批时限压缩30%以上,“一件事一次办”“证照分离”改革深入推进,“帮代办”“容缺办”“快速办”成为常态,营商环境更优,群众更满意。

市水运事务中心获益阳市平安单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存在问题:交通运输事项行政审批时限压缩仍有提升空间。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财政资金压力大。受疫情和国内外经济、金融大环境影响,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区县人民政府筹融资压力增大,我市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危桥改造等项目投资进度整体慢于时序进度,部分项目因资金不到位推进困难或调整投资计划。

2.行业稳定压力较大。交通运输行业点多、线长、面广,智慧交通等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新旧业态矛盾风险叠加,受疫情和共享电动车分流的双重冲击,巡游车市场存在不稳定风险。

3.要素制约持续趋紧。受土地“三区三线”限制,S322沅江乐漉线等干线公路项目、清水潭千吨级码头、部分道路运输站场推进困难,有的项目多年不能动工;G207武潭镇改线工程因资金不到位推进困难,难以按要求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1.加强机关财务和资产管理。

在2021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的通知》、《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公务用车、食堂管理以及机关财务等管理制度;严肃财经纪律。按照财经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严把支出关口,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切实削减低效无效支出。加强资产使用管理,严控资产购置支出。

2.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与运用。严格绩效目标审核。组织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加强监控结果应用。将系统内绩效考核与资金保障相统筹起来,年度、季度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安排科室预算、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对绩效完成度不高的科室,减少或取消预算安排,加强绩效管理激励约束,建立绩效考核结果与部门单位预算安排挂钩机制。

3.推动项目建设破障提速。开展高速公路建设施工环境攻坚,全力做好高速公路征地拆迁、施工环境维护等协调保障工作。开展干线公路建设要素保障攻坚,拓宽公路水路建设筹融资渠道,协助各区县破解资金、用地要素瓶颈,推动交通项目建设。计划完成干线公路投资15亿元,加快公路水路项目前期工作和开工建设。计划完成铁路和机场投资20.6亿元,重点推进长益常高铁益阳段等铁路项目建设,加快各通用机场前期工作,确保长益常高铁建成通车,益阳高铁南站综合客运枢纽建成投入使用;计划完成公路养护投资3亿元,重点推进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开展逾期项目交竣工验收攻坚,逐个项目研究破解交竣工验收障碍,全面完成“十三五”期间未完成交、竣工验收项目的验收工作,更好发挥交通项目建设效益。

4.推动内河水运复苏振兴。完成《益阳港总体规划》编制发布工作,推动水运项目落地。抢抓“十四五”水运发展机遇,加强协调调度,加快资水航电枢纽、益芦航道、澧资航道等项目前期工作,重点推进清水潭千吨级码头工程(二期)、常鲇航道等项目建设,加快益阳“铁公水”多式联运枢纽规划建设,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优化水运发展环境。加强船舶检验管理,服务船舶制造业发展。持续推进非法码头渡口整治和船舶污染治理,推进船舶油改气及供电站网项目和港口岸电设施建设。推进泥湾码头集装箱航线通航,实现外贸集装箱货运“通江达海”。

5.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好农村交通设施。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14亿元,建设乡镇通三级公路6.4公里、旅游路124.7公里、资源产业路346.5公里、撤并村连通公路95.6公里、安防工程896.92公里,备案改造危桥134座。加快交旅融合发展。推广全域旅游公路设计指南和指导意见,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生态景观路、国省道综合服务区建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年内创评市级“最美农村路”3条,争创省级“最美农村路”1条,创建示范乡镇不少于9个、文明示范路不少于200公里,促进农村公路与乡村产业和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助力因路而兴、因路而富、因路而美的美丽乡村建设。

6.推动运输服务转型升级。打通运输服务堵点。督促区县完成3个普通客货运站、13个三级物流体系、3个旅游驿站、6个城市公交项目建设,加快整合快递、电商、物流、农资等软硬件资源,完善建设乡镇运输服务站,规范村级物流服务点布设,充分利用城乡村村通客运网络,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推动物流融合发展。指导桃江县完成好省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任务,扶持传统运输企业加快转型发展,湘运集团等运输企业要抢抓客货邮融合发展机遇,拓展客货邮业务。引导出租车企业做大做强,各出租车企业要抓住出租车经营权到期契机,兼并重组做大做强。做好行业财源建设工作。提升运输服务质量。规范“12328”与“12345”政务热线办理流程,提升办理质量。开发应用“95128”巡游出租车电召平台,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办好大件运输通行、道路运输从业资格服务事项“跨省通办”、道路运输电子证照跨省通用、“司机之家”建设等交通民生实事。完善巡游出租车网络预约服务功能,推动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融合发展。督促运输企业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强从业人员约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市民对运输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7.推动治理水平提质增效。纵深推进行业改革。巩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果,加强执法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抓好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落地实施等工作,修订完善执法机构和行业发展机构之间协调联动机制,推动行业执法和行业监管更紧密协调联动,更好形成监管合力。持续提升管养水平。巩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改革成果,全面深入推进“路长制”。覆盖推行公路养护“双评双促”专项行动。创建美丽公路示范市(县)、安防精细化提升示范路、公路养护综合服务示范站(工区、中心道班)。进一步提升航道管养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承接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信用交通”创建任务落实。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和服务流程,完成“一件事一次办”“证照分离”和政务服务数字化电子化“一张网”等改革任务。加快绿色智慧发展。扎实做好行业领域水生态保护和水污染综合防治、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等工作,大力推广清洁能源车船,推进船舶防污染设备安装使用,持续做好船舶污染物公益收集转运处置工作,打好行业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8.深化交通强国试点结硕果。抢抓交通强国建设湖南试点任务机遇,有序推进入围区县开展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确保沅江顺利通过省验收。完成省下达的治超联网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化治超网及保障体系建设任务。强化公共交通行业管理,有序推进省级公交优先发展城市创建,扎实做好创建工作,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力争一个以上区县创建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深化行业改革试点出经验。持续推进省综合行政执法“四基四化”建设试点、全国船舶检验信用管理研究试点等试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挖掘特色亮点,真抓实干,创先争优。

9.推动平安交通固基提质。在道路运输领域开展“平安有我 益路相随”活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车辆、铁路人行道口、农村交通、临水临崖路段等安全隐患,开展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隧道安全提升、独柱墩桥梁、船舶碰撞桥梁等专项整治。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载体普查。实施国省道安防能力精细化提升和灾害防治工程。开展平安车辆、平安站场、平安公交、平安出租四大创建活动,全面强化道路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水平和疫情防控能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充分发挥科技治安作用,强化重点车辆联网联控,从根本上消除行业人、物、环境安全隐患。在水路运输领域开展“平安有我 益帆风顺”活动。对全境65处汽渡和299处行人渡口,制定我市渡口安防设施提升计划,并由各区县市于年内实施到位,不符合安防要求的实施停运禁航。紧盯水路运输、水上客渡运安全隐患,深入港口码头,把好渡运“出入口”。在交通执法领域开展“平安有我 益路清风”活动。紧盯执法领域安全风险,开展好执法基础夯实、队伍教育整顿、执法效能提升、护秩序保安全、碧水蓝天净土守护、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治超风暴”行动等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交通质量监督领域开展“平安有我 益质前行”活动。紧盯工程施工10大风险源,全面推行“一会三卡”制度,持续推进平安创建、质量强市落实、队伍教育整顿、交通建设市场规范、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提升交通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形势。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将所属事业单位绩效自评纳入对二级机构年底绩效考核的依据之一。

附件:1.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2.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4月25日

附件1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财政供养人员情况(人)

编制数

2021年实际在职人数

控制率

447

447

100%

经费控制情况(万元)

2020年决算数

2021年预算数

2021年决算数

支出总额

17736.16

6132.06

9459.86

基本支出

5906.55

5549.07

7739.27

其中:公用经费

635.22

1231.84

1507.65

项目支出

11829.61

582.99

1720.6

1、运行维护经费

362.02

473.99

466.87

2、业务工作经费

 

 

320.15

3、专项资金

(一个项目一行)

 

 

 

船舶污染防治费

41.95

 

67.98

办公大楼修缮费

204.09

 

282.57

航道维护

42.35

36.50

39.90

安全经费

80.89

10.00

13.65

船舶污染治理配套资金(含船舶建造)

74.75

140.00

140.00

益阳港总体规划修编

 

80.00

32.78

企业疫情防控补助

96.10

 

3.90

出租车油补

932.04

 

69.25

公交车油补

1486.97

 

194.00

公交都市创建奖补

 

 

50.00

三公经费

79.56

178.74 

248.4 

1、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64.76

140

266.49

其中:公车购置

 

18 

170.79 

公车运行维护

64.76

140

77.61

2、出国经费

0

0

0 

3、公务接待

14.8

20.74

14.59

政府采购金额

112.44

4743.38

870.77 

楼堂馆所控制情况

(2021年完工项目)

批复规模

(㎡)

实际规模(㎡)

规模控制率

预算投资(万元)

实际投资(万元)

投资概算控制率

0

0

0

0

0

0

厉行节约保障措施

1、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的通知》、《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公务用车、食堂管理以及机关财务等管理制度;

2、严肃财经纪律。按照执行财经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严把支出关口,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切实削减低效无效支出。加强资产使用管理,严控资产购置支出。

说明:

1.公用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较2020年上升,主要是因为组建了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直属事务中心(原益阳高新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和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增高速执法大队职能,人员增多,公用经费增多,2021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购入8台公务用车,局直属事务中心新购入了3台公务用车。

2.专项资金2021年决算数多于2021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为大多数专项资金支出为年中追加预算资金及上年结余资金。

3.“公用经费”填报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需要填报基本支出以外的所有项目支出情况,“运行维护经费”填报项目支出中用于人员类和公用运转类的支出。

填表人:张腾   填报日期:2022年4月18日   联系电话:15273729996   

单位负责人签字:
附件2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预算部门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年度预

算申请

(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132.06

8941.97

9459.86

10分

100%

10分

按收入性质分:

按支出性质分:

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8191.26

其中:基本支出:7739.27

政府性基金拨款:60

项目支出:1720.6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690.71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以建设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为抓手,继续实施交通建设大会战,发挥高速公路主战场作用,加快连通干线公路网络,不断完善水运和运输站建设,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加快全市经济建设发展速度。2.通过开展全市智慧交通建设,完成“放管服”改革任务,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强化交通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水上应急救援管理,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心的出行环境。3.持续开展“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深入水上污染防治,规范砂石码头建设,加强水上污染物治理,加快高排放、高污染公交车淘汰力度,为益阳天更蓝、水更青土更净贡献交通力量。 

2021年全市交通系统坚定不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我市交通运输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考核全省排名第五,我局国省道养护管理、重点民生实事、春运等工作获省先进,综合治理、立项争资、全面小康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获市先进,整体工作处于省、市领先水平。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

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额

完成投资60亿元

全年完成投资95.8亿元

12.5

12.5

无偏差

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投资

完成投资10亿元

全年完成投资16.1亿元

12.5

12.5

无偏差

农村公路日常养护

完成农村公路日常养护13903公里

全年完成农村公路日常养护13953公里

12.5

12

年度既定任务

质量指标

完工项目交竣工验收质量评定

合格率达到100%

合格率达100%

12

12

无偏差

效益

指标

(4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立项争资

完成投资20亿元

全年完成立项争资51.86亿元

10

10

无偏差

社会效益指标

船舶污染物收集上岸

全市4处船舶污染物回收站正常运营

资阳区甘溪港、沅江白沙、石叽湖及南县茅草街4个船舶污染物回收站正常运营

10

10

无偏差

生态效益指标

饮用水源地保护

全市通航水域饮用水源保护区无运输船舶停泊。

交通运输水上执法部门加强对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的巡查监管,全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域内无运输船舶停泊。

10

10

无偏差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窗口投诉

确保不发生被群众、企业投诉,经查确实存在的问题

全年无被群众、企业投诉的问题

10

10

无偏差

总分

100分

99.50

 

填表人:张腾    填报日期:2022年4月18日    联系电话:15273729996  

单位负责人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