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船舶污染治理配套经费(含船舶购置)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1 14:12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概况

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为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于市交通运输局二级机构,承担市区(资阳、赫山、高新区)的水路运输(含水路运输辅助业)行业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市属水路运输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等。并根据益交人〔2013〕188号文件负责调度资阳区、赫山区、高新区的水运建设项目。

(二)项目年度绩效目标

2020年船舶污染治理配套经费(含船舶购置)114.75万元,该项目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方案》(湘政办发〔2017〕83号)、《关于转发省财政厅等部门〈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财政奖补方案(2018—2020)〉的通知》(湘政办发〔2018〕48号)和省财政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财政奖补实施细则的通知》(湘财建〔2018〕27号)精神,安排我市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船舶污染治理省奖补资金1000万元,市级财政安排配套建设资金200万元,其中2020年财政安排114.75万元。用于开展船舶防污染源头治理、砂石码头整治、提升水上应急能力配套建造应急艇等。

(三)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2020年船舶污染治理配套经费(含船舶购置)114.75万元,已支出74.75万元,完成率65.14%。其中新建趸船购置64.75万元(交付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使用),防污专项整治差旅费10万元;结转资金40万元,主要是因为疫情等因素,船舶建设企业复工复产有所影响,导致我中心一艘新建应急救援艇未及时交付使用,资金未拨付。2021年我中心将助力企业进一步复工复产,减少因疫情导致企业资金不足,生产困难,及时交付新建应急救援艇。

二、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学习文件精神,熟悉自评绩效目标,并成立自评评估小组,着重从以下几点进行自评:一是资金预算情况;二是资金拨付情况;三是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四是绩效产出效益情况。根据绩效自评情况,客观计算出自评分,并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三、综合评价结论

通过绩效自评领导小组自评得出该项目自评分98分,为优秀等级。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1、项目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020年船舶污染治理配套经费(含船舶购置)市财政下达114.75万元,已支出74.75万元,完成率65.14%。

2、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2020年船舶污染治理配套经费(含船舶购置)市财政下达114.75万元,已支出74.75万元,完成率65.14%。其中新建趸船购置64.75万元(交付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使用),防污专项整治差旅费10万元;结转资金40万元。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总体绩效目标完成65.14%,主要是因为疫情等因素,船舶建设企业复工复产有所影响,导致我中心一艘新建应急救援艇未及时交付使用,资金未拨付。2021年我中心将助力企业进一步复工复产,减少因疫情导致企业资金不足,生产困难,及时交付新建应急救援艇。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总体绩效目标完成65.14%,主要是因为疫情等因素,船舶建设企业复工复产有所影响,导致我中心一艘新建应急救援艇未及时交付使用,资金未拨付。2021年我中心将助力企业进一步复工复产,减少因疫情导致企业资金不足,生产困难,及时交付新建应急救援艇。

包括总体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未完成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资金安排使用过程中或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等。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船舶污染治理配套经费(含船舶购置)是洞庭湖防污治理建设项目,提高了水上应急救援能力,为绿色水运、促进水上经济建设提供了帮助,人民群众反映为水运环保做出了贡献。

附件3: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4月15日


附件3

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船舶污染治理配套经费(含船舶购置)

主管部门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实施单位

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预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14.75

114.75

74.75

10

65.14%

8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14.75

114.75

74.75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以水上安全监管工作为中心,持续推进水运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和水运行业的不断发展  

以水上安全监管工作为中心,加强了水运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和推进了水运行业的发展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指标1:船舶建造

1艘趸船,1艘水上公务艇

已交付

10

10

质量指标

指标1:趸船建造质量

合格

合格

20

20

时效指标

指标1:交付船舶

按合同交付

已按合同交付

10

10

成本指标

指标1:建造船舶成本

不超预算

未超预算

10

10

效益指标

(30分)

经济效

益指标

指标1:对水上安全监督促进作用

促进

促进水上安全监管及加强了水运环境治理

6

6

社会效

益指标

指标1:水上安全监督服务水平

提升

提升

6

6

生态效

益指标

指标1:符合生态环境要求

符合

符合

6

6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满足未来一定时期内水上安全监管要求

100%

100%

6

6

满意度

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对水上安全监管及环境治理群众满意度

95%以上

95%以上

10

10 

总分

100

98

填表人:莫益红    填报日期:2021.04.07    联系电话: 15807370899  单位负责人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