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4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10 10:45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1-4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

(一)加强指挥调度,交通建设投资稳步推进。针对一季度阴雨天气影响交通建设投资进度的情况,4月份我局加强了指挥调度,各区县(市)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特别是24日至25日,毛知兵副市长深入全市交通项目建设现场一线指挥调度,掀起了交通大会战热潮,1-4月全市交通建设投资完成11.51亿元(一季度7.43亿元),比去年同期27.48亿元下降58.11%,为年度计划82.32亿元的13.99%。随着各级加强调度指挥和天气逐步晴好,交通建设投资基本步入正轨。

(二)主动协调对接,高速公路项目强力推进。为圆满完成我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任务,市领导5次现场调研指导,我局先后多次到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请示汇报,与各高速公路项目公司共同协调推进项目前期及征地拆迁施工环境存在的问题。1-4月,高速公路建设共完成投资4.4亿元。益娄高速寨子仑收费站及连接线工程正在进行征地拆迁;益南高速沅江境内路基工程基本完成,桥涵进展顺利;长益扩容工程益阳段控制性工程新河特大桥预计9月可双幅贯通,全线施工稳步推进;宁韶、伍益、官新高速国土用地均已报自然资源部待批,分别计划8月底、9月底、10月底前启动建设。

(三)积极破解难题,重点项目建设务实推进。为破解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资金和用地“瓶颈”,4月18日,张值恒市长带队,财政、交通等部门参加,至省财政厅专题汇报我市干线公路建设融资难问题,寻求资金和政策支持。普通国省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编制工作正抓紧推进。在全市各级共同努力下,1-4月,我市干线公路完成投资3.72亿元,G234资阳长春至赫山谢林港、S324安化东坪至梅城、S322沅江乐园至漉湖、S220沅江市黄茅洲大桥南至八形汊、S307益南高速大通湖互通至河坝公路等5个项目187.81公里施工稳步推进;S238安化东坪至渠江公路、G207桃江县武潭镇改线工程、S307南县三仙湖至思乐公路(一期工程)、S236安化县龙塘至江南公路、G234赫山区谢林港至桃江石洞公路桃江段、G234赫山区谢林港至桃江石洞公路赫山段等6个项目83.72公里已部分完成施工招标或进入施工招投标阶段;G234益沅一级公路至莲花、G234莲花至茅草街大桥等2个项目正在积极筹备施工。南茅运河航运工程和清水潭码头有序推进,桃江汽车东站等道路运输站场已启动建设。

(四)坚持全面覆盖,交通脱贫攻坚加快推进。为更好发挥交通扶贫的基础性作用,我局对全市通自然村水泥(沥青)路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分两批次新核实上报了符合条件尚未纳入国省计划的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项目560个525.5公里,待省厅审核批复建设后,可全面推进实施。1-4月,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农村公路窄路加宽、危桥改造、安保工程等交通扶贫项目已逐步启动建设,完成投资1.89亿元。4月16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局长座谈会,各区县(市)对以农村公路窄路加宽、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为重点的交通扶贫攻坚项目建设高度重视,计划进一步细化措施,积极主动解决施工难题,确保年度任务全面完成。

(五)优化运输服务,运输市场运行安全有序。严格落实运输行业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简化从业资格审核程序,积极主动搞好服务保障,抓紧抓实运输安全监管,全市运输市场总体平稳有序。1-4月,完成公路水路旅客运输1682.4万人,同比减少14.9%,完成旅客周转量85625万人公里,同比减少22.4%;完成货运量约4420.5万吨,同比增长6.5%,完成货物周转量60.63亿吨公里,同比减少5%。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