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1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05-10 10:4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1-11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

(一)交通建设投资务实推进。1-11月份,除渝长夏高铁项目按序推进完成投资3.8亿元,占计划26亿元的14.6%外,公路、水路、站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76.9亿元,为年度总任务82.42亿元的93.3%,按进度可以完成目标任务。

高速公路。完成投资33.14亿元,为年度计划36.88亿元的89.87%。益马高速已于2月10日建成通车;南益高速路基工程基本完成,洞庭湖特大桥成功合龙,迎风桥至草尾段(48.18公里)可确保春节前建成通车;马安高速正在进行路面铺装,确保12月底前建成通车;长益扩容益阳段路基工程进展顺利,新河特大桥下部结构即将完成,力争2019年底建成通车;宁韶、平益、官新高速均已通过初步设计,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及用地报批等工作。

干线公路。完成投资30.4亿元,为年度计划30.8亿元的98.6%。拟建成通车的10个重点项目中,G319益阳资江大桥(西流湾大桥)等9个项目162.47公里已建成通车;桃江县舒塘至牛潭河公路18.18公里正在进行路面工程施工,预计本月15号前可以建成通车。

其余计划推进的13个项目,G536桃江至土巷子路面改善工程已建成通车;S228沅江至宁乡菁华铺公路资阳段等2个项目正在进行路面施工;S511南县东河至茅草街公路等2个项目路基已基本成型;S324安化东坪至梅城公路等2个项目正在进行路基施工;G234资阳区长春至赫山区谢林港公路控制性工程青龙洲特大桥正在进行下部结构施工;S220沅江市黄茅洲大桥南至八形汊公路即将全线动工;G207桃江县武潭镇改线工程因属于“PPP”项目,现已退库清算完毕,准备进行施工及监理招标;S238安化东坪至渠江公路等2个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准备进行施工及监理招标;S220沅江市四季红镇至黄茅洲大桥北公路前期工作进展较为顺利。

交通脱贫攻坚。完成投资9.13亿元,为年度计划9.36亿元的97.5%。其中,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完成874.4公里,为年计划1431公里的61.1%;农村公路窄路加宽完成606公里,为年计划659公里的92%;危桥改造完成93座,为年计划115座的81%;安防工程完成849公里,为年计划1063公里的84.96%;全市1159个行政村全部通客班车(船),通达率为100%。

站场和水运工程。高新区丁香路停保场已于9月底交付使用,南县茅草街汽车站,资阳区南丰停保场、市六中首末站,赫山区大渡口首末站等站场建设持续推进,完成投资1.16亿元,为年度计划1.46亿元的79.5%。南茅运河航运建设工程有序推进,完成投资0.6亿元,为年度计划0.8亿元的75%。

(二)交通运输市场运行平稳。1-11月份,我市运输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截止11月底,全市共完成公路水路旅客运输4940.9万人,同比减少12.17%,旅客周转量262515.3万人公里,同比减少10.67%;完成货运量12369.4万吨,同比增长5.5%,货物周转量175.44亿吨公里,同比减少3.39%,运输市场运行平稳。举办“建智慧交通、办满意公交”暨支付宝开城惠民工程启动仪式,支付宝扫码乘车在我市实现全覆盖,为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添了新彩。

(三)交通污染防治扎实有效。全力打赢碧水保卫战,全市101艘“僵尸船”、81艘 “三无”船舶如期清理整治到位,组织开展了“僵尸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共排查出“僵尸船”和“三无船舶”共计489艘,其中“僵尸船”114艘、“三无船舶”375艘,截至11月30日,114艘“僵尸船”已拆解102艘,12艘待拆解;375艘“三无船舶”已拆解10艘,规范停靠12艘,责令停航并靠岸停泊353艘;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中心城区534台高排放公交车如期顺利淘汰,全部更新为新能源车;持续开展净土保卫战,75处非法砂石码头整治任务,截止12月5日已完成68处,安化3处(亭子河砂场、老屋湾砂场、纯初砂场)已停业待拆除,南县4处(明亚辉砂场、臧星波砂场、荷花嘴砂场、水机站砂场)配合益南高速公路建设,销售原堆放砂石,未进新砂。

(四)安全生产形势在监管中保持稳定。1-11月,我局先后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隐患清零”专项整治、 “强执法防事故”、安全生产月、“平安交通”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开展综合检查6次,“四类船舶”、“两客一危”、专用铁路单项检查9次,交办隐患99个。截止目前,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