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度“谁执法谁普法”任务清单
发布时间:2023-05-16 17:29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序号

重点普法任务

备注

1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相关内容纳入年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法内容和本单位、本系统法制培训内容,开展宣讲不少于1次。


2

突出宣传宪法,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组织系统干部开展日常宪法学习宣传,集中组织好本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


3

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每年组织学法不少于2次。


4

落实领导干部年终述法制度,在年度述职中加入述法内容。


5

健全完善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制度、法治培训制度、学法用法考核制度,每年至少举办一期法治专题培训班。组织做好本单位工作人员网上学法,年内课时达标率100%,应考人员参考率100%,合格率100%。


6

落实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制度,组织网上集中观看或是现场集中旁听庭审。


7

定期在局官方网站法治宣传专栏发布普法宣传内容。


8

加强对本单位乡村振兴联系点的指导,有针对性地宣传普及本部门与群众生产生活和乡村治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年内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不少于1次。


9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八五”普法规划、《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法治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益阳市交通运输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10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开展爱路宣传活动,宣传公路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


11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交通运输系统开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安全理念,提升安全素质,推动安全发展,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