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市高速公路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5-08-20 10:23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关于全市高速公路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5年322日)

  2015年,我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5214.107公里,拟开工项目5198.582公里,计划投资80.68亿元。截至2月底,共完成投资1.8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25%。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在建项目情况

  1319国道益阳南线高速公路。该项目全长40.26公里,批准概算为25.6亿元,预计调概后将达到 32.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93亿元,项目建成通车。目前全线路基桥隧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路面及房建工程的施工,路面底基层已全部完工,已完成11.85%的基层、1.45%的面层,房建工程已开始桩基础施工。

  2、常安高速益阳段。该项目我市境内长59.353公里,概算投资38.89亿元,预计调概后将达到48.89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6.76亿元,实现项目基本建成。由于建设资金不能到位,开工点严重不足,工程进展十分缓慢。今年省厅已采取措施,拟由省厅注入资金,与常安公司共同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快建成通车。目前省厅正在完善相关管理程序,尽快恢复工程建设。

  3、安邵高速益阳段。该项目我市境内长18.73公里,概算投资18.55亿元,预计调概后将达到23.4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88亿元,项目基本建成。目前全线所有关键工程已全部完成,二期路面工程项目部已进场完成驻地建设。由于资金及施工队伍内部管理等原因,去年下半年以来施工进展不快。目前项目业主在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如果5月份还因建设资金原因不能开工建设,省厅将会采取措施接管该项目的建设。

  4、益娄高速公路益阳段。该项目全长37.864公里,概算投资29.9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目前全线征地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房屋已拆除96.7%4月底可全部完成交地工作。第1标段落地方案已确定,4月份施工单位进场,其余标段正在进行桥梁桩基开挖、隧道口的布置以及路基土石方开挖等施工建设。

  5、益阳至马迹塘高速公路。该项目全长57.9公里,概算总投资47.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3亿元。目前全线已完成100%征地、82.4%房屋拆迁、21%的土地交付、44.35%的清表工作;施工、监理单位正在进行驻地、拌合场、工地实验室以及临时道路的建设,施工机械均已进场,只待地方腾地即可大面积施工。

  二、拟开工项目情况

  1、益阳至南县高速公路。该项目主线全长86.368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为79.9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6亿元。目前该项目工可及初步设计已批复,全线实物量调查、红线放样及边沟开挖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数据汇总。今年元月份已启动控制性工程建设,其余几个标段计划4月中旬开始招投标工作,预计6月中旬可全面开工建设

  2、马迹塘至安化高速公路。该项目全长67.414公里,估算总投资为58.9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3亿元。目前,马安高速项目业主正在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工可及初步设计已批复,全线实物量调查测量已基本完成,施工便道即将完工;项目招标工作已开始,计划6月中旬施工单位进场动工建设。

  3、益阳至长沙高速公路复线益阳段。项目起于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与望城区规划的银星路交叉处,经望城区、宁乡朱良桥、益阳泉交河,止于益阳南线高速公路苏家坝互通,路线全长47.336公里,其中益阳境内长约19公里,估算投资18亿元。项目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0.5米,采用沥青砼路面。目前,项目筹备组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项目工可已完成,并通过省发改委组织的评审。目前已上报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待审批,预计4份可完成工可批复。

  4、安化至官庄高速公路益阳段。该项目益阳境内全长约17.8公里,估算总投资为21亿元。目前,厅规划办负责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即将组织评审,设计单位已招标确定,预计上半年可完成工可批复。

  5、宁韶高速公路益阳段。项目起于我市赫山区境内长张高速公路K43处,经宁乡至湘乡(韶山),全长69公里,估算投资45亿元,其中我市境内8公里,估算投资7亿元。目前,该项目工可已完成,待评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