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1-04-14 14:46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例会暨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会。1月9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一季度安全工作例会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会议。会议观看了《湖南交通“两客”智能监管系统介绍片》,对全系统一季度安全生产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水运事务中心、市交通质监站、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和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

2. 长株潭益常张城际铁路正式通车。1月10日上午6时55分,连接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的联络线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湖南两大城际铁路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益阳至长沙西的行程时间由之前的70分钟缩短至39分钟,春运期间,每日将安排31对动车组列车运行,并将首次开行株洲、湘潭往返益阳的动车组列车。

3.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1月1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梳理盘点主题教育重要收获,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春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徐铁辉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华主持会议。主题教育中,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交通运输实际,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理论学习上,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干事创业上,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不断提升;为民服务上,推动行业发展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成效不断显现;清正廉洁上,坚守精神高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境界不断升华。

4. 常务副市长熊炜督查中心城区春运安全工作。1月14日,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组织市、区两级春运办,深入一线开展春运督查。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5. 益阳开展春运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督查。按照全市2020年春运工作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安排,1月13日至1月15日,市政府春运领导小组和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对全市春运工作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6.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年终工作总结会议。1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年终工作总结会议,回顾工作,总结经验,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凝心聚力,办人民满意交通,为“五个益阳”建设当好先行。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华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春作总结讲话。2019年,全市交通建设有新亮点、行业治理有新气象、为民服务有新提升、三大攻坚有新成果、平安交通有新进步、党的建设有新成效,局属单位工作有新进展、综合科室服务保障有新作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整体工作处于省、市领先水平。会议明确,2020年,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推进智慧绿色交通发展;牢牢守住交通运输安全发展底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7.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会议再动员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听取系统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春主持并强调,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和省交通运输厅《通知》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8. 王新春一线督查中心城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春深入中心城区龙光桥公交停保场、长张高速朝阳收费站疫情监测检查站、众旺公交公司智能公交调度中心、益阳火车站疫情监测检查站和朝阳汽车站等点位慰问值班执勤的干职工,督查中心城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副局长陈晚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孙慎波陪同督查。

9. 熊炜深入一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监测卡点查控督查。1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组织市公安、财政、交通、卫健等部门成立4个督查组,分赴全市43个公路疫情监测站点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检测卡点查控督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市交通运输局长王新春、市财政局副局长丁菊连分组带队督查。

10. 王新春调度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和保畅保供工作。1月3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春召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度疫情防控和保畅保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局属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市交通运输系统保畅保供工作。

11. 王新春协调落实高速公路“一断三不断”工作。2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春到省高速公路公司益阳管理处协调落实我市高速公路保畅工作,确保做到“一断三不断”。

12. 市交通运输局调度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春主持召开局务会,传达上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分析研判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形势,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年初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13.市交通运输局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春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局领导、科室站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14. 省水运中心主任李建斌督查益阳水运疫情防控工作。2月9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随机督查了益阳市水运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交通局副局长张建明,市水运事务中心主任李文斌参与督查。李建斌强调,要高度重视百姓出行疫情防控。要因地制宜,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织紧织密防控网格。要不断加强宣传引。

15.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压实疫情防控全面战阻击战责任。2月11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通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分解明确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打赢益阳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全面战阻击战进行深入动员部署。局领导、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6.市交通运输局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全面夯实疫情防控工作。2月17日,为打赢疫情防疫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局领导、各科室(站)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7. 王新春调研局属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2月19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春来到局属企业市利达汽车运输公司和市汽车运输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改革发展等工作,副局长谢自强参加。

18. 我市春运工作圆满顺利完成。2020年春运期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运输企业共同战疫情、保畅通、优服务,有效确保了春运工作和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全市客运量208.26万人次,同比下降61.5%,其中公路169.54万人次,同比下降64.2%;水路5.45万人次,同比下降62.1%;铁路31.83万人次,同比下降40.4%。辖区高速公路进出口总流量约283.5万辆,其中,出口总流量140.7万辆,入口总流量142.8万辆。

19.市交通运输局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工作。2月25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恢复交通运输秩序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相关工作。全体局领导、局属单位负责人、各科室(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20.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调研安化高速公路建设。​2月26日上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春等一行来到安化县调研高速公路建设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争取早日建成通车,造福沿线群众。

21. 常务副市长熊炜调研交通运输工作。3月10日下午,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来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交通运输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听取汇报后,熊炜对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超前谋划思考。抢抓交通强国建设机遇,谋划好高速铁路、通用机场、轨道交通等,努力构建“公铁水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要全力创先争优。一是抓建设,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科学制定工期,加强协调调度,强力推进项目;二是定规划,要结合益阳实际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三是优服务,要着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运输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四是保安全,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抓好顽瘴痼疾整治和各类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落实,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五是强队伍,要狠抓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交通运输管理队伍;六是解难题,针对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深入调研,拿出对策,努力解决。

22.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农村通组道路建设调度会。3月23日上午,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春主持召开农村通组道路建设调度会,副局长马承杰、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二级调研员刘介民、施工单位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锁定项目、明确标准、建立总账,加强调度,狠抓缺陷整改和验收销号,确保按期完成通组道路建设任务。

2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工作推进会。2020年3月26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春主持召开全市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承杰,市纪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段芝英、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把我市农村公路建设成为人民交通出行的满意路、幸福路,按期完成全覆盖任务。二是要攻坚克难、科学组织。越到后面工作任务越艰巨。各区县(市)要搞好统筹,对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摸排,查漏补缺,加强问题整改,建账销号,如期如质完成年度计划和新增任务。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区县(市)交通运输局一把手要亲自抓,积极调动公路、质监等部门的积极性;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标准施工,确保工程质量;要加强资金监管,开展跟踪审计,确保专款专用,坚决打好打赢农村通组道路建设收官战。

24.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2020年3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市扫黑除恶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5.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工作。3月31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春率党组成员到安化县梅城镇双富村开展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工作。

26. 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会暨高速公路项目推进会召开。4月10日上午,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会暨高速公路项目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更多交通力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喜华,市政协副主席胡捷、黄仲书,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各区县(市)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各高速公路项目公司、县级高速公路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及市交通运输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27.市交通运输局现场调度解决高速公路建设难题。4月14日上午,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春和市高速公路建设协调小组相关领导,深入益平高速和宁韶高速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征拆及施工环境问题,助力高速公路全面建设。赫山区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及两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28. 市交通运输局迎来新局党组书记。5月6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王新宇的任职命令,市交通运输局迎来新党组书记。

29. 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会来益慰问考察。5月8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工会李国强主任一行来益阳慰问交通运输行业劳模代表,充分肯定劳模们在工作中发挥的榜样和模范带头作用,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劳模精神,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30. 省委老干部局调研指导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离退休党建工作。5月9日,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关工委秘书长黄孝亮等一行来到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调研指导离退休党建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谢自强、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文潇宇等陪同。

31.市交通运输局传达贯彻污染防治 扶贫脱贫攻坚战会议精神。5月9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王新宇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会和全省交通扶贫脱贫攻坚督查推进会精神,就2020年污染防治和扶贫脱贫工作进行部署。

32. 交通运输部来益调研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工作。5月21日上午,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郑清秀来益调研船舶和港口污染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副秘书长刘科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王新宇等陪同调研。郑清秀对益阳在水环境保护、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我市在全省率先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公益化收集处置船舶污染物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33. 常务副市长熊炜调度全市铁路安全环境整治。5月14日下午,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在广铁集团有关部门陪同下,率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区县负责人,在桃江县督导检查铁路安全环境整治现场,调度全市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熊炜要求,全市各负有铁路安全环境整治任务的区县、市直部门和广铁集团有关部门,一要组织开展“百日攻坚”,结合益阳实际,提前一个月实现隐患问题清零。二要领导挂帅,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安化县、桃江县整治任务较重,由县长亲自担任铁路安全整治领导小组的组长,其它各单位也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三要路地联动,实事求是,优化方案。加强铁路和地方的协调配合,共同排查隐患,优化整治方案,联合验收销号。四要硬化措施,优化环境,攻坚克难。地方政府要组织公安、交通等部门,明确工作措施,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危害铁路安全的违法行为。五要加强督查,定期通报,严格奖惩。市整治办要会同市政府督查室,每半个月对各单位整治工作情况开展一次督查,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整治效果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督查问责。市政府将对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

34. 益阳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5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王新宇作了“坚持四好理念,抢抓历史机遇,为决胜全面小康当好先行”的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喜华出席会议。王新宇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部署了2020年八项重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高质量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切实增强行业治理能力、科学编制交通发展规划、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熊炜强调,要抢抓机遇,深入研究,主动对接,在做好我市“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的同时,争取将更多的交通项目纳入国省计划,加快交通强市建设。要提高认识,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优化环境,抓好高速公路和其他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长益复线、伍益、官新、宁韶等高速公路建设,确保长益复线益阳段建成通车,加快构建我市“一环八射”“三纵一横”高速公路主骨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保持交通建设持续健康发展。要落实监管责任,推进安全生产,面对交通领域的顽瘴痼疾,要进一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从业人员守法意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全面排查整治隐患问题,确保一般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明显减少,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同时,积极筹措交通建设资金,重点保障“四好农村路”、开工在建的重点项目,保持交通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实现“双过半”目标和年度计划目标,主动作为,积极配合,集中精力,深入一线做好协调督导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合力攻坚的良好格局,增强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全面优化交通建设环境。

35. 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和信访维稳工作。5月19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王新宇主持召开局务会,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省市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和信访维稳等工作,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和局机关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36. 益阳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5月20日上午,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局长谢自强主持,局党组书记王新宇和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段芝英分别讲话。会议观看了《不可触碰的底线》警示教育片,回顾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为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王新宇强调,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切实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两个维护”成效;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统筹推进“三不”体系建设;深化突出问题整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落实全面从严要求,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奋力开启益阳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王新宇强调,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各级各单位要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发挥纪检监察的震慑作用;要紧盯目标带头作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律己正人善于作为,淬炼全面过硬的纪检铁军,抓住重点、突出亮点、攻克难点,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充分展现交通运输行业负责任、敢担当的“先行官”形象。

37.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王新宇深夜检查治超工作。5月22日晚,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王新宇,副局长张建明一行来到益阳市超限超载治理谢林港检测站慰问一线执法人员,检查治超工作。王新宇强调,超限超载治理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发挥公路建设效益的有效手段。今年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也是交通领域顽瘴痼疾政治的重要内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一线治超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顽瘴痼疾整治和超限超载治理相关文件精神,对超限超载车辆严厉打击,确保交通安全通畅。

38.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5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编制工作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内容,局党组书记王新宇主持学习并讲话。

39.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接力开展驻村结对帮扶工作。5月28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王新宇会同市地志办主任周冠军等一行8人,来到安化县梅城镇双富村开展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全面接过驻村帮扶结对帮扶责任状。

40.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调研长益扩容高速公路建设。6月4日上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深入施工一线,调研长益扩容高速公路益阳段建设。瞿海强调,要维护良好的建设施工环境,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早日为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增添新通道。

41.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研究部署交通安全工作。为深刻吸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防止类似问题发生。6月16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交通安全工作,强责任、防风险、守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42.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执法制度工作。6月17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王新宇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和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局属有关单位、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43.局党组书记王新宇到市政务大厅体验“一件事一次办”。 29日上午,局党组书记王新宇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交通窗口体验“一件事一次办”。本次体验活动采取帮代办的形式,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了事前咨询、表格填写、综合受理、事项办理、证件发放等流程,感受到了“一件事一次办”的便利性和高效性。

44.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6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局党组书记王新宇主持并讲话。

45.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峰巡查甘溪港河。6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溪港河市级河长程道峰对甘溪港河开展第二季度例行巡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王新宇、市水利局副局长侯利平、资阳区副区长何杰、沅江市委副书记、县级河长罗必胜等同志陪同巡查。

46. 益阳提前3月完成省定普铁安全隐患整治任务。6月28日,随着市交通投资公司抢抓洛湛铁路2个小时无列车运营的间隙,顺利拆除赫山区石坝村一座跨铁桥梁模板,省交办的年度第一批普铁沿线安全隐患全部整治到位,提前3个月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47.机关党支部赴韶山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7月3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和班子其他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赴韶山参加所在的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凝聚党建引领合力。局机关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悉数参加参加。

48. 王新宇调研全市水运事务工作。2020年7月1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来到市水运事务中心,与中心领导班子、下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座谈,调研全市水运事务工作,副局长张建明参加。

49. 局长王新宇指导交通政务服务窗口“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6月29日上午,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交通窗口指导“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并体验“一件事一次办”,申请办理船舶国籍登记证书。

50. 王新宇督查市中心城区和南县、沅江交通运输防汛工作。2020年7月8日下午,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对市中心城区和南县、沅江交通运输防汛工作进行督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明参加。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按要求储备好防汛人员物资,实行24小时坐班值守制度,确保在防汛关键时刻,应急车、艇能随时出动;要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排险处险,加大对公路、水路在建工程和设施、设备检查力度,对水上停泊船只、浮动设施逐一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需要地方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协调的隐患应及时报告市防汛办,提请市防指督办;要强化执法巡查,规范船舶停靠,水运、执法部门要加强水上巡查,运输船舶原则上要停泊到汛期船舶停靠点实行集中停靠,严防走锚失控船舶撞击桥梁、闸坝等重大险情发生。

51. 益阳交通强力推进防汛工作。7月1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主持召开局系统防汛工作会议,相关局领导、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了省、市近期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防汛工作。王新宇指出,前一阶段,在局统一领导下,各单位组织领导得力,大局意识强,协调配合好,在防汛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目前,我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一要为市防汛抢险工作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做到市里有要求,能够立即反应。二要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三要确保道路、水路交通安全,着重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水上船舶管控。

50. 王新宇率队督查资江益阳城区河段水上防汛工作。7月12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利用周末时间率队对资水洪道新桥河至明朗水域汛期船舶停泊、航行管制、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进行督查,副局长张建明、局属二级单位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强调,要高度重视,协同作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船舶管控和船舶停靠检查,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预警预报到位、撤离救助到位、应急处置和各项保障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工作,严防船舶走锚失控撞击桥梁、闸坝,切实以战时状态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主动战,确保有效应对汛期险情。

51.局党组书记王新宇带队开展社区帮建。7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带领市交通勘测规划设计院20名党员志愿者在赫山区虎形山社区开展“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者帮扶活动,副局长谢自强参加。

52. 副市长李劲松调研官新高速项目建设。7月16日,益阳市副市长李劲松深入安化县调研官新高速项目建设,市政府办副秘书长刘科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副局长陈晚飞、省官新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吕军、安化县政协主席王益文、副县长彭加军陪同。强调,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抓紧时间,突破障碍,着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安置工作,完善民生环境;要加强沟通协调,遇到困难多汇报多沟通,保持目标一致;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目前正处于汛期,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施工组织,防止汛期延误工期,确保按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53.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落实帮扶责任,助力稳定脱贫。7月14日、15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率局党组成员张建明、马承杰、陈小佑、段芝英、陈晚飞、谢自强等10余名结对帮扶责任人分两批深入安化县梅城镇双富村落实帮扶责任,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

54.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国史 进行保密宣传教育。7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王新宇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年度第7次集中学习。会议邀请市委保密委办公室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局长聂勇作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守住保密工作红线底线”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心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明领学党史国史并作中心发言。

55. 副市长李劲松调研平益高速、长益高速扩容工程项目建设。7月29日,益阳市副市长李劲松调研平益高速、长益高速扩容工程益阳段项目建设,市政协副主席胡捷、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赫山区领导杨柏森、胡佐颂一同调研。

56. 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工会慰问益阳东梅公路交通一线建设者。8月13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张慧东、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李国强、省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夏涛等一行来到益阳市S324安化东坪至梅城公路建设现场,送来风扇、绿豆、沐浴露等消暑清凉物品,亲切慰问高温下坚守建设一线的交通建设者。

57. 王新宇带队检查赫山区安全生产工作。9月3日,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率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检查赫山区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建明参加。

58. 益阳市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活动。21日上午,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在益阳秀峰公园、益阳火车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宣传公交优先发展政策,营造一个“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社会氛围,广泛宣传绿色出行理念,集中宣传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公交都市创建、一卡通互联互通、公交安全、最美公交司机等方面的宣传和引导,积极倡导公务出行优先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59. 市交通运输局研究部署巡察整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9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市纪委市监委对我局巡察整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局领导参加,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按照巡察督查反馈意见,明确整改问题牵头领导、责任科室、时间节点要求,制定好具体的、针对性强的举措;要举一反三,整章建制,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出实招,确保整改不流形式、不走过程,收到实效;要坚定树牢从严治党意识,进一步压实从严治党责任;要不断提升从严治党能力,补短板、扬长板、创样板,为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60. 王新宇督查城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9月25日下午,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率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局、市安全科工作人员,对市中心城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行业安全稳定运行,资阳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建平、副局长张嵘参加。强调指出,要本着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思想,坚决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工作措施落实要敢碰硬、敢较真。决不能因为一时的麻痹大意而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耽误全市的经济建设,要时刻牢记只有保证安全才有可能持续进行生产,时刻牢记没有安全生产就不会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持清醒头脑,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保持好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61.市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9月30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以观看视频、中心组成员领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62. 副市长李劲松调研督导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10月12日开始,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带队深入各区县(市)调研督导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非法码头渡口整治、安保工程建设、公路养护“迎国检”等工作,全面掌握工作底数,逐项工作督导落实,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市公路建养中心主任杨正才等参加调研。

63.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10月1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等在家局党组成员、13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座谈。局长王新宇用“学习”、“责任”、“细节”、“自律”四个关键词寄语系统内年轻干部。

64. 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组织参观局离退休党支部。2020年10月15日,益阳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组织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观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近130名区县市组织部长、老干科长、“五好”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最美老干部,采取看现场、听介绍、翻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品牌建设情况。

65. 益阳市交通建设项目启动全流程电子招投标。10月22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益阳市交通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交易系统实际操作培训会”,市县两级交通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招投标监管的人员及招投标代理机构共200余人参加。

66. 益阳市圆满完成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国评路况检测工作。10月23日,随着安化境内S328省道的检测结束,我市为期3天的“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路况检测工作圆满完成。路况检测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建养中心领导及相关人员全程陪同,沿线养护、路政部门密切配合,高效有序的交通引导及协调保障工作受到了交通运输部检测组高度认可。

67. 全省绿色出行创建行动会议在益阳召开。11月6日,全省绿色出行创建行动会议在益阳召开,标志着全省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正式启动。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处长刘明进出席并讲话,副处长匡健飞主持,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发言致辞。省运管局城客办、长沙、株洲、湘潭、常德、永州、娄底交通运输局及部门负责人、骨干公交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68. 王新宇调研交通系统资江风貌带拆迁工作。11月10日上午,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率市水运事务中心和局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对交通系统市中心城区资江风貌带拆迁工作进行调研,助推资江风貌带拆迁工作,市水运公司、市航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69.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精准扶贫“百日攻坚”“六个一”活动。11月12日至13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率局机关26名第一、第二结对帮扶责任人来到安化县梅城镇双富村,开展市委精准扶贫“百日攻坚”“六个一”活动。

70. 益阳市开展常态化治超 “零点行动”。 从11月18日起,益阳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零点行动”, 以遏制车辆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巩固治理成果。“零点行动”将以超限检测站为依托,严厉打击四个时间段的超限超载冲关车辆;加大流动治超力度,严厉打击四个时间段超限超载绕道车辆;改变执法方式,以民用车辆巡查为主要手段,严厉打击四个时间段的超限超载“人情车”、“ 关系车”;以源头治超为重点,切断超限超载车辆利益链,严厉打击“保护伞”、“黑势力”。整治期间,市、县二级领导将带队开展暗访督查,市政府督查室、市治超办将对“零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对组织不力、宣传不力、措施不力、整治不力、效果不佳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严格实行督查问责制和责任倒查制。

71.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学习。

72. 局长王新宇接听12345市长热线。11月19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走进12345市长热线办接听热线,受理市民反映的问题,听取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王新宇表示,要将市民的意见、建议及反映的问题逐件逐项认真调查研究,并及时反馈,让关乎市民利益的交通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73. 局长王新宇深夜督导“零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12月7日深夜,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一行来到益阳市车辆超限超载谢林港检测站查看我市“零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建明同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何铭同志、副支队长李“”明江同志陪同。在谢林港检测站执法现场,王新宇详细查看了检测记录台账,执法检测设备,了解了执法人员的工作环境,对日夜坚守在治超一线的执法人员表示慰问,并强调夜间检查,注意自身安全。

74. 瞿海率队赴省交通运输厅对接工作。12月15日上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率队前往省交通运输厅对接交流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杨正才参加。

75.李劲松调研大桥桥墩防撞设施建设和资江水运发展工作。12月23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调研青龙洲大桥桥墩防撞设施建设和资江益阳段水运发展工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总工程师戴佩云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李劲松指出,资水是益阳的母亲河,水运资源丰富,要坚定贯彻落实好“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按照国家、省、市推进长江经济带和内河水运发展的相关政策和部署要求,科学有序开发利用,加快推进我市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

76. 益阳交通系统集中宣贯新客规。12月23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举办《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宣贯培训班,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局机关相关科室参加。

77. 局党组书记王新宇给全体干职工上党课。12月22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给局机关和紧密型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上了一堂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创先争优”为主题的党课。党课围绕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创先争优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全系统对照标准要求,查摆不足,剖析原因;坚持全面从严,强化措施,标本兼治;突出党建引领,压实职责,创先争优。

78.局长王新宇带队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督查。12月31日上午,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带检查组对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湖南金和石油运输公司进行元旦节前安全督查,查隐患、抓整改、促安全。

79. 瞿海元旦节前视频督查全市水上交通安全。2020年12月31日下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视频督查全市渡口渡船安全工作,对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遏制水上交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副市长李劲松,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等参加。瞿海要求交通运输部门特别是水路运输经营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现船舶超载、超速、救援设备配备使用不达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必须严肃问责,追查到底,让安全制度带上牙齿,减少血的代价。瞿海指出,益阳水系发达,造船业全省排名前列,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是提升行业监管能力的有效手段,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水运中心要提升干部信息化监管工作能力,用实用好各类系统,加强智慧化现代化管理,切实发挥好服务支撑保障作用。

80. 湘北片区交通运输系统机构改革调研座谈会召开。8月24日至25日,为抓实全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调度全省改革进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运行机制、研究配套措施,保障改革实效,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周自荣率调研组一行在益阳市组织召开湘北片区交通运输系统综合执法等改革后交通运输运行机制调研座谈会。会议分为两个阶段,24日下午组织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综合执法机构座谈会,25日上午组织行业发展机构座谈会,长沙市、益阳市、岳阳市、常德市、湘潭市交通系统的50多位同志参加座谈会。周自荣强调:一要保持政治定力,落实两个维护。改革势在必行,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市县要围绕改革的目标和要求,加强和政府的协调,政策先行,法律跟进,扎实稳妥推进交通运输执法改革各项工作。二要把握时间进度,落实工作部署。省厅对全省执法改革有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各地要克服观望、等待的思想,加强与兄弟市州的相互探讨,借鉴先进经验,按时按要求完成上级改革工作部署。三要争取地方支持,维持队伍稳定。各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与政府及编办、人社等部门的沟通,争取政策支持,要在改革过程中达到事有人做、人要做事的目标,维持交通运输队伍的大局稳定。四是要探寻科学机制,保障有效运行。要积极探索综合执法机构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行业发展机构的良性运行机制,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健康平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