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2-02-15 15:5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调研资水航道扩建工作。1月28日下午,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调研航道扩建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等参加调研。李劲松一行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将资水地方航道扩建为二级航道(2000吨级)的情况汇报,乘坐执法艇现场调研了资水益阳至南洞庭湖毛角口至茈湖口航段,详细询问航道等级、宽度、水深等通航条件情况,沿线沙洲(江心洲)、村镇、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航道扩建项目走向、工作难点和矛盾问题等,深入了解资水地方航道扩建情况。

2. 李劲松督查城区春运工作。2月4日,春运已始一周,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带队督查城区春运工作,副秘书长刘科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克良陪同。

3.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肖文伟来益调研。3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一行来益,实地调研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十四五”规划益阳岳阳片区座谈会,听取“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有关想法、今年计划分解和进展情况、有关困难和建议,对益阳岳阳片区提出的问题和请求现场逐一回复,并解读了“十四五”部、省相关政策。副市长李劲松参加座谈。肖文伟一行先后查看了G234资阳区长春至赫山区谢林港公路青龙洲大桥、S223资阳区河坝村至刘王村公路、资阳区示范农村路等项目,现场调研了解益阳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开展、建设养护等情况,对项目规划立项、前期工作开展、公路建设管理养护等工作提出很多指导性、建设性意见。

4.王新宇体验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3月3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交通运输窗口体验“一件事一次办”。 从综合受理、事项办结到证件发放,王新宇全程陪同船主刘恒桥办理了“船舶抵押权注销登记”,在办理过程中,他还详细询问了船主近期水运业务情况。

5.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来益指导工作。5月8日,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综合运输研究所一行在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领导陪同下来益现场调研、指导益阳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工作。副市长李劲松、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益阳市高铁建设指挥部和益阳高铁新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指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益阳高铁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项目,对该项目申报交通部规划计划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意见。此次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来益指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益阳申报创建区域性交通枢纽城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6.益阳市召开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评审会。5月16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益阳市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发展目标》评审会,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规划目标、重点任务、规划文本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审,省市相关领域多名专家参加评审。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市直相关单位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在家班子成员参会。

7.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全市交通建设调度会。5月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建设调度会。市交通运输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出席并讲话,各区县(市)对普通国省道公路、水运工程、客运站场、农村公路等建设情况和项目前期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8.益阳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5月26日,益阳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了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及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区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及驻区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9.瞿海调研益阳高速公路建设。5月31日下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现场调研宁韶高速益阳段建设情况,并慰问施工现场工作者。要求加强调度,确保高质量推进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等省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10.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调度重点工作。​6月2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主持召开局务会,调度交通建设投资、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11.益阳市召开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市级总段长联席会议。2021年6月4日,益阳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市级总段长联席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刘科华主持,市整治办全体人员、相关区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和广铁集团长沙、娄底、怀化工务、车务、房建公寓段长、副段长参会。会议强调,要强化任务意识、强化时间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配合意识,在尊重实际、充分沟通、相互协作的基础上,圆满完成全市204个隐患的整改,以切实保障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铁路运行安全。

12.王新宇督查安化特护期交通运输安全工作。6月8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带队对安化县“七一”特护期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要求统筹交通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加密检查、加强监督,守住安全底线,破解安全管理的难点,确保“七一”特护期绝对安全。

1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端午期间交通执法督导及安全生产督查。6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自强分别带队到我市重点区域及薄弱环节开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督导及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市执法队支队长何铭等陪同检查。

14.王新宇专项督办赫山汽车站安全隐患问题。6月24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组织市、区两级交通部门就赫山汽车站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专题督查,并现场研究整改。局三级调研员胡里涛参加督查。

15.益阳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两优一先”表彰并集中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6月29日上午,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表彰并集中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市交通运输系统320余名党员参加表彰大会并集中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49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部分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代表获颁“在党50年纪念章”。

16.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紧急布置防汛备汛工作。6月27日上午,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根据最近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文件、会议和省、市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紧急布置防汛备汛工作。

17.益阳市副市长李劲松督查南县、大通湖安全生产、河长制工作。2021年6月30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带队对南县、大通湖安全生产和河长制工作进行了督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市工信局局长李恩念、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旭平、市水利局副局长罗伟运参加检查。

18.王新宇体验“一件事一次办”。2021年6月2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以普通市民的身份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亲身体验办事流程,体验群众办事感受。

19.“东接东融、交通先行”益阳至宁乡城际公交开通。7月28日,益阳市“东接东融”项目益阳至宁乡城际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宣布线路开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宇,赫山区政府副区长雷鹏等参加通车仪式。益宁城际公交的开通是贯益阳交通彻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益阳“东接东融”战略的务实举措,是交通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将加快推进两地融入长株潭经济圈,进一步便利益阳、宁乡两市人员往来,真正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国防交通保障队伍训练。7月29日,在建军94周年来临之际,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在益阳军分区石笋训练基地开展国防交通保障队伍训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作训练动员。

21.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强化中心城区交通运输环节疫情防控。7月31日上午,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带队对城区部分交通运输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22.王新宇连夜督查益阳城区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站。根据《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设置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站的通知》精神,8月7日起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在全市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站。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运输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长王新宇对城区高速公路口建站情况进行了督查。

23.益阳市政协开展水运港口发展情况民主监督调研。9月1日,益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朗带队深入资水流域开展水运港口发展情况民主监督调研,市政协经科和外事委主任刘文益,市政协常委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市政协经济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调研组对益阳水运和港口发展提出了重要的民主监督建议。一是要树牢新发展理念提升综合发展效益。二是要坚持规划引领谋划好发展蓝图。三是要学懂弄通国省政策努力立项争资。四是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促推项目落地。

24.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第17次党组会议。9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市委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系统内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机关各科室(站、中心)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25.益阳市人民政府调度全市交通运输工作。9月9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主持召开交通运输工作调度会议,调度年度交通运输真抓实干任务、重点项目建设、交通运输行业治理和专项整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动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任务完成。

26.益阳市人民政府专题审议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部署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9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主持召开第74次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益阳市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部署推进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会议要求,要高质量编制规划,严格执行规划,发挥规划的效益,确保规划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加强向上争资立项工作。要高度重视船舶碰撞桥梁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摸清隐患底数,强化治理经费保障,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27.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第10次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10月8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10次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关文件和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等。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入研讨,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列席。

28.省交通运输厅来益调研督导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10月29日,省交通运输厅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组长、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自荣一行到我市调研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益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乐运成陪同调研,市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调研会议。

29.益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乐运成调研交通运输工作。2021年11月2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乐运成调研交通运输工作,副秘书长刘科华主持调研座谈会,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汇报了全市交通运输基本情况、“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内河水运发展状况和思路举措、2021年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存在的矛盾问题等情况,对在建和规划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水运工程等重点交通项目逐个作了详细介绍。乐运成强调。一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二要紧盯问题破解瓶颈三要履行职责坚守底线。

30.益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乐运成调研乡村振兴驻点帮扶工作。11月9日,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乐运成调研安化县田庄乡白沙溪村乡村振兴驻点帮扶工作。市政府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31.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结合《公报》内容,就益阳市交通运输系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专题“党课”。

32.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调度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11月19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月工作调度会,专题调度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主持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