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5 16:43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1日,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交通基础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主持会议,市领导谭喜华、胡捷、杨光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了2018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认真梳理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署了2019年全市交通建设重点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春向交通基础建设领导小组进行了工作汇报。2018年,我市紧紧围绕 “办人民满意交通”的总要求和建设“对外大开放、对内大循环”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总目标,砥砺奋进、团结拼搏,务实推进交通建设,狠抓交通运输管理、安全隐患清零和自身建设,妥善化解难点、热点和风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彭建忠指出,当前,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仍处于交通大会战的关键阶段,要定好项、算好账、筹好资、负好责,加快补齐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要抓好计划落实,进一步对接建设计划,突出抓好重点项目,保在建项目和扶贫民生工程;要搞好资金筹措,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千方百计筹措资金;要担当建设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完成建设任务;要强化督导考核,细化考核办法,加大协调调度和督导考核力度,促推工作落实。

张值恒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发展信心提高站位增定力,提振信心稳预期,千方百计扩投资,积极作为防风险;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打通内联外通主动脉,着力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着力加快传统运输行业转型升级,着力守护“蓝天碧水净土”,着力完成交通扶贫项目建设;要抓好“四好公路”建设,破解发展瓶颈,着眼“建好”要求加快项目建设,着眼“管好”要求强化整治措施,着眼“护好”要求完善养护机制,着眼“运营好”要求优化运营服务;要围绕实现交通建设目标,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担当,优化环境,严格督导,坚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