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益扩容工程唯一隧道单幅贯通
发布时间:2018-12-30 15:37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经过邵阳路桥长益扩容工程第2合同段全体建设者的努力,长益扩容高速重要控制性工程乌山隧道左洞安全顺利贯通。这是长益扩容工程唯一一座隧道,也是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断面最宽隧道。

▲长益扩容工程乌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长益扩容工程乌山隧道位于长沙市望城区乌山镇,为双洞单向三车道隧道,左右洞测设线间距7.68米~27米之间,属较小、小净距分离式隧道。隧道左洞长805米,右洞长825米,单洞开挖宽度18.42米,是长益扩容工程重要控制性工程。

▲长益扩容工程乌山隧道单幅顺利贯通

乌山隧道左洞于2017年9月18日开始进洞施工,原计划2018年12月25日贯通。为加快施工进度,长益扩容工程第2合同段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加大人员、设备投入,采取双洞同时由两端向中间掘进的方式进行开挖,并要求施工班组根据实际情况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有效加快了隧道施工进度。据悉,隧道右洞于2017年11月开始进洞施工,目前已掘进625米,预计2019年3月贯通。

▲长益扩容工程乌山隧道出口端

作为长益高速扩容工程唯一一座隧道,为确保隧道施工质量安全,长益扩容工程第2合同段积极落实各项质量、安全管控措施,采用电子监控系统、门禁系统等有效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严格贯彻班前安全技术交底制度,积极开展隧道安全应急演练,并积极采用隧道湿喷工艺,有效确保了隧道施工质量安全,得到了交通运输部质量安全监督组的肯定。

乌山隧道左洞的贯通,将消除隧道作为长益扩容关键工程的工期瓶颈,并将打通隧道出口端梁场与进口端双兴高架桥的运梁通道,为高效推进长益扩容工程第2合同段后续架梁施工等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