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首次开展全厚式就地冷再生基层质量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7 16:42 作者:张运佳 来源: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5日,益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对2023年国省道大中修项目开展质量安全巡查,重点对施工工艺、质量管控措施,施工现场安全等进行抽查,对G223大修桃江段K221+704-K223+657段全厚式就地冷再生基层进行了厚度、弯沉等指标的抽检。

  据悉,益阳市国省道大中修项目首次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全厚式移动破碎就地冷再生工艺,新工艺节能环保,有利于降低造价、降低路面标高抬升幅度。目前,项目正处于基层施工的关键时期,通过检查发现,基层总体质量状况良好,抽检的芯样完整、均匀、密实且不断根,厚度、弯沉等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巡查组将施工接茬、施工工艺控制、边施工边通车路段安全警示标志等存在的问题向各参建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市交通质安站将积极督促各参建单位持续抓好这一新工艺的施工过程质量管控,强化关键工序验收,紧盯问题整改,确保项目质量可控,为不断优化我市交通营商环境,提高交通建设技术水平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