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双节”归途皆通衢
发布时间:2023-10-08 17:19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金秋时节,田野黄遍,稻浪翻涌,益娄高速如玉带蜿蜒,曲折着伸向家的方向。行驶在家乡的高速公路上,远嫁的益阳姑娘赵婷忍不住打开了车窗,迫不及待地想要更快亲近这家里的秋……

  “刚结婚那会,我算是真正的远嫁。记得出嫁那天,婚车在路上弯弯绕绕,走了将近4个小时才到娄底……”赵婷的娘家在赫山区泥江口镇大桥村,如今益娄高速通了,G234拓宽提质了,夫家到娘家,一个小时的归途已然都是通衢。大桥村是革命烈士曾仕峨的故居所在地,为更好地用活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今年赫山区投资611.86万元完成了曾士峨故居通景公路建设,项目全长6.575公里,全线采用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6米,路面宽5米,碎石化原砼路面后新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我记得去年回家,门口的路还又窄又到处是坑洼,坐在车上人都快摇散架了。还有太阳庵的那座桥,也不知道刮花了多少过往的汽车……现在好了,路变美了,桥变宽了,这次回家,真的是一路通途。”谈起家乡“路上”的变化,赵婷难掩心中欢喜。

  近年来,赫山区交通建设成果累累。长益常高铁赫山段竣工投运,宁韶高速、益平高速相继建成通车,90.326公里旅游资源产业路和51公里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完成建设。如今,游子归乡,“双节”路上,赫山尽皆通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