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赫山:今年新建31公里新村与撤并村便捷连通路
发布时间:2023-05-29 15:12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这段驳岸落差超过了1米,你们用的石块太小,水泥也没有砌到位,空隙这么大,完全达不到设计承载标准,必须拆除重来。马上把挖机叫过来,我守着你们搞……”5月28日上午,赫山区泥江口镇南坝村瓦子村便捷连通路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刘君发现新砌的驳岸存在质量问题,立即督促施工人员现场进行整改。

  南坝村是近年村落撤并形成的一个大村,村域内多山地丘陵,公路建设相对滞后,村民出行时常需要绕道很远。“项目路基宽4.5米,路面宽3.5米,采用水泥砼路面。目前,路基工程已近完成,我们将尽快启动路面施工。公路建成后,不仅能造福一方群众,沿途的养牛场、青苗饲料场等产业项目发展也将迎来交通利好。”刘君告诉笔者。

  新村与撤并村便捷连通路项目主要是为了消除村落撤并过程中新形成的农村公路内循环瓶颈,提升农村地区“外通内联”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更有力的交通支撑。据了解,赫山区今年将新建新村与撤并村便捷连通路31公里,总投资近1600万元,84个具体项目涉及13个乡镇(街道)共41个村,将有效改善沿线3万余村民的出行条件。“我们将紧盯计划下达、项目施工和质安监管等关键领域,持续提升行业高质量发展水平,确保每一米便捷连通路都能建在群众需求最迫切的地方,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成为‘品质工程’、每一个工地都是‘平安工地’。”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