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34谢石线桃江段改建工程平稳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3-04-12 14:16 作者:丁或、苏胜林 来源: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连日来,国道234谢石线桃江段改建工程的施工方把握晴好天气,抢抓工期,力争年底完成8.9公里路基工程,为来年全线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G234谢石线改造工程起于赫山区新市渡镇楼子湾村,至灰山港镇断桥坝村与S223相交,全长24.36公里。其中桃江段全长8.9公里,项目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为基宽12米的沥青混凝土路面,是桃江县2023年十大重点建设项目及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该县区域公路路网结构,改善交通运输条件,推动沿线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朱家坝桥施工现场

在G234谢石线桃江段朱家坝桥桩基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连接导管,一台大型挖掘机对大桥两旁路基进行压实平整,一台大型吊机将桥桩加固钢架准确无误安装到位,并灌注水下混凝土。工程人员在刚刚完成加固平整的路基上来回巡查,认真检查路基质量,将检测中存在硬度、平整度不达标的点位记录在册,及时安排重复修整。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年以来,他们克服雨水天气多、工程点多面广等不利因素,把握晴好天气抢工期,加班加点,路基、路桥等建设稳步推进。“作为建设单位,桃江县交通运输局将全力以赴严格控制并完成项目的投资、质量、进度目标,严格质量监督,将G234谢石线打造成桃江县干线公路建设中的样板工程。”桃江县交通运输局G234谢石线项目技术负责人罗哲明表示。

截至目前,路基及桥涵施工已全面展开,累计完成土石方工程1.7万方,全线清除表土、砍树挖根完成80%,完成投资5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