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交通:全力以赴护航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3-02-13 15:33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这台车防静电装置符合要求,能够很好地起到消除静电的效果。我们一定要认真做好车辆定期维护和检查,确保车辆的安全运行……”2月10日上午,银达物流公司停车场,20余名驾驶员和公司工作人员围在一起,赫山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杨承舜正“猫”在货车底下,现场讲解危货车辆安全知识。

“我们把安全生产培训搬到停车场,搬到车底下,让大家听得清、看得见、摸得着,这样一来,大家印象会更深,记得会更久。”杨承舜的开工第一课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往东20公里,G319衡龙桥路段,赫山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正在开展护路巡查,重点查处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焚烧物品和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行为。“开年以来,我们完成巡查路线720余公里,排除沿线安全隐患路段21处,清除路障63处,拆处非公招牌100余块,有效确保了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何云亮表示。

据了解,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交通运输需求,赫山区交通运输局节后持续加大了护路护运执法和安全生产培训力度。截至目前,已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23台次,查处非法营运黑车5台次,开展客运市场安全巡查12次,组织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7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