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开展复工复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3-03-01 09:21 作者:皮志红 段志宏 来源: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联合益阳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对在建受监公路水运工程项目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隐患清零”暨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督查人员分内业组和现场组对S236安化县龙塘至江南公路工程、S238安化县东坪至渠江公路、柘溪桥三个项目进行了督查,内业组主要对施工单位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制定、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复工前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等“八个一”的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外业组主要对施工现场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完毕后,督查组召集各参建单位召开现场会,指出发现的“一会三卡”制度落实不到位、复工复产方案审批不到位、施工现场临边防护不到位、已贯通隧道进出口临时警示标志标牌设置不全、架桥机进场资料不全等问题。

督查人员针对较严重问题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高度重视,对照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举一反三,加强自查自纠,限期整改到位,督查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核。

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司其职,认清当前交通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按规范、标准、方案施工,坚决杜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条件未经审核达标、施工人员未经安全技术交底、机械设备未经全面维护检修等盲目复工复产的行为,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