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安化县平口镇新建28米趸船顺利下水
发布时间:2023-01-06 20:35 作者:罗涛 来源: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4日上午,益阳市安化县平口镇客运码头服役30年的旧趸船退役,一座新型多功能趸船“湘安交趸002号”建成运营。

平口镇客运码头趸船作为船舶停靠和旅客上下的“水上客运站”,承载着平口镇周边数万群众日常水上交通出行的任务。原有趸船因使用年限较长,船体已锈蚀严重,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消除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安化县水运事务中心积极向省市主管部门汇报,争取上级项目资金200余万元,为平口镇客运码头打造一艘功能齐全的钢质趸船。

新建造的趸船总长28米、型宽8米、型深1.5米,包含了日常办公、值班值守、防汛指挥、应急救援及等多种功能,不仅空间更大、服务保障能力更强,安全设施配置更高,功能也更齐全,既消除了码头安全隐患,又全面改善了平口客运码头的运行和旅客候船环境。随着这艘趸船的投入使用,必将成为平口港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