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38安化县东坪至渠江公路项目隧道全部胜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3-01-16 11:26 作者:段志宏 皮志红 来源:市质安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3日,S238安化县东坪至渠江公路有福隧道进洞口举行隧道贯通仪式,标志着东渠公路项目6条隧道全部胜利贯通。

贯通仪式现场

S238安化县东坪至渠江公路于2019年9月开始正式施工,项目全线6条隧道,其中1000米以上的两条,桥梁20座。项目所处地段地质条件差,项目规模及施工难度在全省交通干线公路建设中也是前列。

益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作为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管单位,成立项目监督组,选优配足监管力量,认真分析项目特点,突出监督重点,把隧道施工作为项目质量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监督组克服项目偏远、疫情反复等困难,每月至少一次下到隧道施工现场进行质量安全督查,按照“坚守质量安全红线十六条”和隧道施工相关规范文件要求认真查找质量安全问题和隐患,严格督促整改落实,对逃生通道设置不规范、拱架拱脚脱空等屡教屡犯问题,多次约谈参建单位。同时,向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移交案件线索,严厉打击野蛮违规施工行为,全力确保隧道施工质量安全。监督组还针对少数隧道施工中涌水量大、围岩情况差、多次发生小型塌方等问题,积极组织设计单位和参建单位分析原因,制定方案,督促落实,所有隧道在施工过程中均未出现伤人亡人安全事故,为东渠江公路项目2023年顺利完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