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2022-11-25 11:25 作者:郭乐军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3日,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乐运成及相关部门单位、有关区县(市)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介绍了“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的成效,通报了桃江县等一批荣获全省“示范县”“示范市”的单位,各市州有关单位先后做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经验发言,会议最后强调了“四好农村路”建设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

副省长陈飞指出,农村公路通畅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落实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重视农村公路安全问题。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赵平要求,要深刻认识和领悟到农村公路发展的新要求、新形势、新挑战;要建好农村公路,大力推进“三路”、安防工程、危桥改造建设,积极创建“最美农村路”;要管好农村公路,落实“路长制”,形成县、乡、村三级联动管理;要养好农村公路,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强化养护资金保障,形成养护管理长效机制,逐年提升农村公路路况水平;要运好农村公路,推进“城乡一体化”示范创建,推动客货邮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