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深入调研,谋篇布局年度交通运输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11:07 作者:沈贤龙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8日上午,S236益阳安化龙塘至江南公路资江江南特大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施工秩序井然,一派繁忙景象。这是益阳市新年伊始狠抓交通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天是调研的第一天,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带调研组深入桃江、安化,听取“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对接“十四五”规划内容,了解2021年工作思路及重要工作谋划,现场查看S236安化龙塘至江南公路(在建)、S20平洞高速至黄沙坪公路(规划)、G207桃江武潭县改线工程等项目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谋篇布局“十四五”和年度交通运输工作。

调研组对各区县“十三五”工作成绩特别是新年一开始就抢抓晴好天气开足马力推进交通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抓好新年度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顶层设计。各区县(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要求,以全局视野狠抓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要强化新型定位,抓好工作谋划。要紧贴自身实际,抢抓建设交通强国机遇,利用年初这段时间总结好工作,谋划好新局,务好虚,开好局,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工作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先导性作用,规避障碍,推动工作落地,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强化系统思维,抓好工作落实。各项工作要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项目建设要抓早抓细,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行业管理。道路交通安全、水上安全、项目施工质量安全要警钟长鸣,持续发力,隐患清零。疫情防控要紧盯不放,落实管控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执法监督要以人为本,搞好服务,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今年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抓好交通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践初心、担使命,送温暖、促产业”调研工作,拟用一周时间,对全市续建、新建项目进行调研,了解交通建设存在的实际困难,督导各交通建设施工单位加强安全和质量监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建设企业送温暖,解难题,促推交通项目建设。调研的区县纷纷表示,市交通运输局的调研指导为抓好新年度工作开拓了视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对策,相信“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交通工作一定能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