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纪律保证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20 00:0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交党〔2015〕12

中共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

关于严明纪律保证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改革

顺利进行的通知

市直交通运输相关单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已经启动。这项改革涉及面广、人员多,政策性强,艰巨而复杂。为严明纪律,切实保证本次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改革顺利进行,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政治纪律。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妥善处理干部职工关心的问题,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顾全大局,恪尽职守,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保证正常工作开展,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严禁以任何理由阻碍和抵制改革,对推进改革不力,影响改革进度,造成不良后果的,以及为了个人或小团体利益,消极对待改革,打折扣、搞变通的,要严肃追究直接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严禁以各种非组织行为或利用手机短信、互联网等方式散播不实信息,干扰和影响交通运输体制改革工作,对违反者,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

  二、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在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改革中要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工作的纪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在交通运输体制改革或机构变动中,突击提拔干部、突击调整岗位,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要求或者指使提拔、安排配偶、子女、亲友以及身边工作人员。交通运输体制改革涉及的人员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服从组织分配,不得以不正当手段谋取职务和安排。凡违反组织人事纪律作出的决定,一律无效,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改革涉及的单位要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资产清查登记、处置和财务清算工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加强对资产和账户的管理,不得弄虚作假、瞒报漏报,不得随意变更、毁坏财会账目和凭证,不得擅自改变资产用途,不得转移、转卖、转借、私分或以其它方式擅自处置公款公物。严禁用公款互相宴请、大吃大喝和安排旅游、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滥发奖金、补贴和纪念品,严禁借机用公款请客送礼和组织接风送行等活动。

  四、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顾全大局,遵纪守法,廉洁奉公。要恪尽职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得敷衍塞责,不得消极怠工,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做到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两不误。

  五、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纪律。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领导,层层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驻局纪检组监察室、局人事科要协助党组做好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对可能出现的一些倾向性问题要早打招呼,督促相关单位及时纠正。对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对相关直接负责的领导干部给予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

  中共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

  20151126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51126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