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贴民情、听民意、惠民生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5-08-05 00:0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深入基层谋发展扶贫帮困惠民生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贴民情、听民意、惠民生走访调研活动

  自开展“下基层、惠民生”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市局干部职工,深入交通运输特困企业和扶贫帮困村,以“深入基层谋发展、扶贫帮困惠民生”为主题,面向群众和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桃江县武潭镇寨子村被市里确定为我局的扶贫帮困村后,我局全力支持该村的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一方面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投资115万元,兴建办公楼、桥梁的同时,争取了6公里公路建设计划;另一方面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开展“四有两无清洁村”创建活动。我局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5万元,为该村完善环卫设施设备、健全环卫网络,修建了10个垃圾池,购置了小型垃圾清运车、20个垃圾桶和一批环卫工具,让他们既在经济上脱贫致富的同时,又在卫生意识上脱贫。

  3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卓传同志带领局领导成员和科室负责人深入沅江市泗湖山南竹脑村实地走访调研。调研中,王卓传一行详细了解了南竹脑村的人口、人均收入、特色经济产业发展、社会治安、村务公开、基础设施建设、农资综合补贴、农村低保和养老保险等情况,针对该村需要改造2座危桥,新建1座桥梁和5.5公里村级公路硬化等问题,王局长指示相关部门与沅江市交通运输局共同研究解决。随后,局领导分别带队慰问了南竹脑村6户特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通过走访调研,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和困难问题,收集村干部和村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将情况进行整理,建立好民情日记和台帐,对每一个问题都将拿出解决的方案,按分轻重缓急逐步解决,着力加快南竹脑村经济发展。

  此次“下基层惠民生,解难题促发展”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推进交通运输系统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服务基层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