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上好年轻干部新年廉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1-30 16:54 作者: 匡琼 来源: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年轻干部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1月29日,新年后上班第二天,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纪委书记对单位22名80后年轻干部上了一堂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暨年轻干部新年廉政“第一课”。

大家首先集中收看《“蚂蚁搬家”贪公款》和湖南2022年度反腐大片《忠诚与背叛》(上集)警示教育片,并讨论分析近期湖南省内8起年轻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大家热议这些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反映少数年轻干部将党纪国法置若罔闻,把廉洁自律规定抛在脑后,在高压之下仍铤而走险,代价十分沉痛、教训极为深刻,纷纷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着力形成清廉忠诚、爱岗敬业、担当奋进优良品格,才能行稳致远。

针对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年轻干部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纪委书记又逐一开展了点评,对具有廉政风险点如船舶检验、安全监管岗位等开展廉政提醒,打好防腐“第一针”,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筑牢廉洁防线。

2023年,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纪委将综合运用日常监督、教育培养、警示教育等方式,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严管厚爱”贯穿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为年轻干部擦亮清廉底色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