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全程监督提升年度考核实效
发布时间:2023-03-03 15:30 作者:殷盛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你们单位是否有工作相对滞后或不在状态、不适宜担任现职或建议调整岗位的领导干部吗?”“对本单位班子建设或市局党组选人用人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近日,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与该局人事科组成考核组,对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5个局属单位领导班子进行2022年度考核,多角度了解干部“德”“能”“勤”“绩”“廉”情况。

考核现场,考核组认真传达上级要求,明确纪律规矩,严格考核环节程序,确保了解真实情况,为局党组统班子、带队伍、用干部把好“第一道关口”。在班子述职环节,重点查看是否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纠治“四风”作为述职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民主测评环节,严把会场秩序,杜绝相互通气、拉票等现象;在个别访谈环节,考核组将基层满意、群众认可的好干部作为重点挖掘对象;在查阅资料环节,重点查看对工作的贯彻落实是否有不上心、不用力,空喊口号、阳奉阴违、只表态不落实等情况。本次考核共访谈干部50人,收到各类意见建议40余条,收集掌握了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的第一手资料。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将督促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进一步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着力做好日常纪律监督与年度考核深度融合文章,推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