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系统深入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5:16 作者:曹艳芝 熊翠 周政 钟李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持续牢固树立“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益阳交通系统紧扣“保障公路畅通  服务人民出行”主题,坚持“以路为先、以车为主、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让路政宣传进货运站点、进学校、进乡村与集镇,走进万家。

  南县交通执法人员正在集镇附近播放宣传视频

  南县路政宣传队伍来到南县融和混凝土有限公司、南县方平混凝土有限公司,向在场从业人员宣传了公路安全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并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近段时间企业经营和货物运输状况,重点就合法规范装载、大件运输、“抛洒滴漏”等行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讲解;在赤沙路口人行道附近的展台,路政执法人员向往来的群众、司乘人员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发放路政管理宣传册,着重向货运驾驶人深入宣传解读货车超限超载治理的法律法规。在麻河口镇金胜小学,路政执法人员向学校师生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回家后要将掌握的法律知识分享给家人。工作人员还来到村民服务中心向当地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对群众生产生活可能涉及的公路用地打谷晒粮、公路建筑控制区搭建棚亭、公路附属设施保护等具体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大家爱路护路、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在辖区内X001线沿线宣传中,工作人员以案释法,清理公路建筑控制区小型非公路标牌1块,清理公路用地建筑垃圾3处。

南县路政执法工作人员正在张贴宣传海报

  沅江交通执法人员积极向过往车辆驾驶员和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执法人员耐心的宣讲过程中,不少驾驶员和市民由衷地感叹:“展板上的各类道路安全事故图片,令人触目惊心,让自己对公路保护的重要性及超限超载运输的危险有了深刻的认识”。

  沅江执法人员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各类事故原因和后果

  此次“路政宣传月”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近3000份,在城区、乡镇张贴爱路护路海报100张。此次活动中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网络等线上平台,采取走进乡镇、源头企业、车站等与群众“近身”宣传方式,营造了群众喜闻乐见、效果突出的学法知法守法宣传氛围,为进一步促进全民参与、社会共治道路安全管理的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