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有我”系列报道:益阳交通质安站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例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15:08 作者:段志宏 皮志红 来源: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3日,为堵漏洞,强弱项,强化安全监管,压实安全责任,有效化解安全风险,纵深推进“平安有我 益质前行”活动,益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组织召开了全市监管交通在建项目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站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以及全市8个交通在建项目参建单位安全负责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例会组织观看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警示片》,通报了市交通质安站在督查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安全隐患问题,各交通建设项目业主单位分别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安全工作计划。市交通质安站副站长段志宏对《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重大风险致险因素辨识》、《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工作实施方案》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几个新出台的文件进行了宣贯和学习,同时对各项目安全生产下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

  市交通质安站站长陈力辉强调,现在正值汛期,又进入施工建设的高峰期,各项目施工单位要充分认识今年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质量安全红线、底线。在打好我市“安全生产巩固提升仗”工作中要注重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排查率和整改率均要达到100%;要强化措施,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认真建立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工作;要通过教育培训、“一会三卡”等工作让一线人员认识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施工人员安全红线意识和专业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