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开展道路运输企业重大交通事故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22 15:16 作者:陈艳 熊翠 来源:南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9日下午3点,南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南县应急管理局、南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及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了道路运输企业重大交通事故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事故模拟一辆出租车在勒马山路段十字路口,与一辆由西往东方向行驶的大型公交车相撞,出租车刹车不及,又与大型货车相撞,事故造成公交客车与出租车乘客严重受伤,三车受损,现场交通阻断。

(勒马山路演练现场正在模拟抢救伤员)

  交通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同时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处置预案,交警人员对事故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疏散现场人员,开展事故现场勘查;医护人员负责救治、转运伤员;消防大队负责救助被困人员,扑灭现场火灾,处置易燃易爆危险品。演练中,各参演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参演人员精神饱满,英勇顽强,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使其发挥最佳优势;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合理调配部署救援力量、以最快的速度抢救受伤人员。最终,参演人员顺利完成各项预设演练科目,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是2023年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演练,各参演单位积累了处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实战经验,为日后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演练150余人参与,出动车辆28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