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有我”系列报道:益阳城区208台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上线运营
发布时间:2023-05-18 17:28 作者:岳唤云 汤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8日,“平安有我 绿色出行”益阳市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更新上线启动仪式在益阳南站举行。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以及益阳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此次更新上线的208台比亚迪秦新能源纯电动车,同步升级了4G车载终端,实现了95128电召约车、电子从业资格证等功能,是全市巡游出租汽车推动绿色发展的先行先试,也是方便老年人出行、加快传统巡游出租汽车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应用上率先作出的示范引领,这标志着益阳市出租车行业正式步入“绿色出行”时代。

  益阳市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更新上线启动仪式现场

  推广应用新能源纯电动出租汽车,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需要。益阳市交通运输部门正积极做好新能源纯电动车充电站、桩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目前益阳城区已完全具备为各种新能源纯电动车提供安全、便捷的充电服务条件。

  换电升级,新能源出租车整装待发

  积极推广更新零排放、无污染、使用成本低的新能源纯电动出租汽车,能更好地提升出租汽车出行的舒适感和满意度,提升行业形象和城市形象,也是出租汽车行业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的应有贡献。

  随着一台台崭新又排列整齐的新能源出租汽车缓缓驶出广场,意味着益阳市出租汽车行业迈向了一个新台阶,这是益阳交通运输部门强化运营秩序和服务质量治理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努力提高全市出租车行业文明程度、树立行业良好形象的重要标志,更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经济、低碳、绿色出行的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