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有我”系列报道:利剑出鞘 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3-05-17 16:46 作者:曹艳芝、杨智勇 来源:南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1日,南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水上中队通过AIS(船载自动识别系统),在茅草街天星洲水域查获一艘正常航行中突然关机的船舶。

  

  为进一步落实“水上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南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召开事故警示工作会,要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举一反三,严厉打击水上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特别是船舶超载、配员不足、人为关闭船载自动识别系统冒险夜航等行为。南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即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重大风险可防可控、重大隐患彻底清零、重点领域全面治理、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为根本目标,成立专班,迅速行动,对排查出的一般隐患及问题,立即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对责任单位或船舶实施停业停航,将安全风险降到可控范围。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水上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我保证以后在航行中按要求开启使用AIS系统。”被查获船舶当事人在水上交通执法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普法沟通下,真诚地对执法人员说道。当事人认识到人为关闭自动识别系统的危害后,积极主动配合消除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