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有我”系列报道:南县常态化开展治超“零点行动”护航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3-05-16 09:16 作者:熊翠 曹艳芝 来源:南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2日,南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治超中队在G353重点货运车辆行驶路段夜巡时发现,一台6轴车辆超限32.12吨。执法人员立即叫停该车,同时采取严格执法与说理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劝说货车司机积极配合执法人员调查。查获的超限超载车辆已引导至处罚中心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执法人员正在排查嫌疑车辆)

  为有效遏制非法超限超载车辆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运输环境,南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针对部分超限超载车辆昼伏夜行、利用超限检测站治超人员换班的空档进行超限运输、冲关、绕行的现象,制定《南县常态化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零点行动”实施方案》,并依托我县不停车检测系统24小时动态检测系统,常态化开展零点行动。

  此次零点行动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6人、交警3人,执法车辆2辆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辆。下一步,南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加强与公安交警联动,在四百弓超限检测站、高速公路连接线、砂石场、碎石场、取土场、混凝土搅拌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整治,加强货运企业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巩固超限超载治理成果,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