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有我”系列报道:奋力推进“三保三大” 着力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3-05-16 09:09 作者:曾孟雄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速路政执法人员在长常北线高速新河特大桥发现桥下空间存在土方堆积,执法人员迅速出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整治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三保三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近期开展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堆积物专项巡查、整治工作。在长常北线高速新河特大桥桥下,该支队联合泉交河镇政府、新安山村委、泞湖桥村委以及泞湖管理中心等4家单位,对桥下空间堆土进行平整,同时对责任人和大桥附近村民进行普法宣传和安全教育,讲解公路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知识,讲明法理、说透事理,让村民从心底理解、从行动支持、从根源杜绝非法占用桥下空间的行为。此次整治行动动用挖机2台,平整土地面积1000余平米,土方300余方,对遗弃桥下的6个树墩进行填埋处置,张贴整治宣传海报8张,并对桥下空间原有的一处非公路标牌进行拆除,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重新恢复了桥下空间的美观面貌。

  下一步,该支队将以2023年“三保三大”专项行动为契机,不定期对高速公路桥下空间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桥下空间堆积物等影响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行为,着力创建益阳市高速公路“畅、安、舒、美”的路域通行环境。

  (整治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