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水运全方位开展水运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23-04-25 13:16 作者:金波 来源: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为维护辖区水域安全,按照“全领域、全流程、全覆盖和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结合“平安有我 益帆风顺”工作措施,益阳水运连续下发三份强化当前安全监管文件,制定了《水上交通工作检查细则》,从六个方面在辖区水域全方位开展安全监管。

一是强化渡口、渡船、客运码头监管。对辖区重要水域和车客流量较大渡口、客运码头开展巡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载客、非法载车、违规超载等行为,客渡船超载一律移送执法部门处理。二是强化水路危货码头、危货运输船舶监管。规范危险货物运输船舶进出港申报安全管理,落实水路运输危险货物申报、开箱查验、船舶报港、船舶安检等规定。三是强化砂石采挖、运输船舶监管。加强采、挖砂船集中统一管理,严禁采、挖砂船舶在规定停靠区外停泊,严防盗采盗运。四是强化水运企业监管。严格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运输企业经营资质和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并建立好安全管理相关制度。五是强化在建水工水域通航安全监管。压实施工方、安全维护方的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在建水工水域通航安全保障、巡查、值班、应急等相关制度。六是强化重点航道监管。进一步对重点航道、特殊时期实行通航管制,降低船舶碰撞风险,对违反管制措施的船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管重罚。

下一步,益阳水运将对督察情况进行调研,查找出各条块的重点安全隐患,全力落实整改,并在全系统举一反三,扭转当前水上安全形势严峻的局面,全力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在渡口、渡船检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