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观影忆初心 廉政教育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15:12 作者:莫蝉 李键 来源: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9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电影《何叔衡》,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该片讲述了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担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第一任工农检察部部长期间,在中央苏区开展反腐斗争,打响我党反腐第一枪的故事。在何叔衡任职临时中央政府工农检察人民委员期间,一直有个想法就是:政权从建立的那一刻起就必须被监督。在各机关单位、街道路口到处设立一种特制的木头控告箱。接受群众的检举,每一封群众来信都受到了重视,一旦发现腐败,立即严惩。何叔衡曾说过,“腐败不清除,共产党就会失去威望和民心!与贪污腐化作斗争,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天职!”革命先辈们生动诠释以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给现场党员干部带来了极大的精神震撼。

  观影结束后,市交通质安站纪委组织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深刻的党史和党性教育,决心要向以何叔衡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学习,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