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9 10:20 作者:刘璇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22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祁辉同志主持召开与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才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曾溢武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祁辉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杨正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罗琼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对口联系室主任,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

祁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就进驻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深切关怀。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其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政治巡察就是要通过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通过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巡察的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视工作条例》明确规定,被巡视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也明确将“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的情形作为违反政治纪律来进行处理。希望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曾溢武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六届市委已部署开展了10轮常规巡察、5轮专项巡察、1轮机动式巡察和2轮巡察“回头看”,巡察监督逐步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上届市委巡察的情况来看,当前市县各级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有的贯彻执行党的大政方针不到底、不到位;有的只讲业务、不讲政治,管党治党失于“宽松软”;有的党员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影响营商环境、损害群众利益;有的不守纪律、不讲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甚至存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等等。这些问题充分反映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巡察作为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建设的重要抓手,促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绩。

杨正才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对全局各项工作、全体干职工的“深度体检”,也是对实际困难、突出问题的“综合会诊”。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此次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正确处理好配合巡察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打折扣,全力支持巡察工作。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党组一定做到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及市委关于清廉益阳建设“1+N”行动方案,大力推进“清廉交通”建设。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工作约3个月。巡察期间(3月21日-6月2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673721118,巡察组工作日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夏季作息时间为14:30-18:00)。同时,在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办公楼一楼、局属各单位办公楼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