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双向监督”助推交通建设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07 19:57 作者:李键 莫蝉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2日至1月14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市交通执法支队对全市9个在建交通项目开展专项走访调研工作,着力解决工作人员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监督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督促建立完善作风和效能建设长效机制。

检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办法,通过实地检查、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工作人员监督工作情况及执纪情况,检查是否存在作风不严谨、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有无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和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工作期间是否饮酒,有无收受礼金红包,重点检查限时办结制、一次告知制等制度执行情况。

去年以来,市交通质安监站从行业内部以及关联机构等聘任了行风监督员18名,在严格交通项目质量安全监督的同时,强化对质安监站工作人员的“逆向监督”,深入了解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群众纪律方面的意见建议,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插手招投标、索拿卡要、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严肃处理。指导建设单位公布安监员信息,防止把公权力“私相授”,杜绝暗箱操作。在项目单位和施工工地公示派驻纪检组、市交通运输局和质安监站三级投诉电话、举报信箱,实时接受监督举报,织密作风纪律监督网,提升双向监督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