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10:09 作者:刘冬艳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4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就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益阳湘运集团、众旺公交公司及6家出租车、2家网约车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传达近期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有关单位、企业就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自强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提高站位,绷紧防控弦,各单位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三零四最”工作要求,克服麻痹大意,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和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守好一个“门”,各单位要严格履职尽责,积极主动申领“场所码”,提倡非必要不出行,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做好个人防护。三是要把好一个“关”,着力做好火车站和汽车站这一“关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外省来(回)益人员管理台账,积极开展双向排查,确保风险人员应查尽查。四是布好一张“网”,坚决保护好“内防扩散”的防疫网,全力做到堵漏洞、补短板,重点人群做到每周一次核酸检测。五是加强工作调度,强化日常监督,大力开展“平安有我”系列活动,加强疫情防控日常劝导,提升人民群众防控意识,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力度,严格督促各交通站场,出租车、公交车等车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