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宁波、绍兴、杭州和南京市鼓楼区等地疫情的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12-08 10:45 作者: 来源:摘自益阳市政府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7日,浙江省宁波市在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发现5例阳性检测者,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发现1例初筛阳性病例,浙江省杭州市通报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8日,南京市鼓楼区通报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初步分析,浙江宁波疫情在当地可能已经传播一段时间,病例发现前均有社会活动,出现续发感染的风险较高。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现对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11月22日以来有宁波市旅居史、12月1日以来有绍兴市旅居史、12月3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的来(回)益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主动核酸检测。外省来(回)益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从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地的来(回)益人员,均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其他省份到达我市第一目的地时持有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来(回)益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关注健康码。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回益阳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强化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文明用餐等良好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2021年1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