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交通打好三张牌 走好创文路
发布时间:2023-05-18 17:30 作者:吉璇 王艳章 来源: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化县交通运输局持续发力,不断巩固创建成果,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

  打好“基础牌” 打通幸福路

  “有福隧道终于贯通了,以后我们去县里就没有那么麻烦了,百姓‘有福’了!”2023年S238安化县东坪至渠江公路有福隧道举行隧道贯通仪式,标志着东渠公路项目6条隧道全部胜利贯通。

  S238东渠公路有福隧道贯通仪式

  S238安化县东坪至渠江公路于2019年9月开始正式施工,项目全线6条隧道,隧道全长1886米,连接南金乡有福村和三龙村,建成后,大大缩短了渠江至东坪的行程时间,由原来3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降低了公路沿线柑橘、茶叶、中药种植园和产业园的运输成本,带动了柘溪库区产业发展。

  2023年安化县交通运输局已贯通1条隧道,建成63公里乡村公路,完成安防设施128.5公里,对安化库区及周围人民群众经济发展、生活水平、消费水平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

  打好“宣传牌” 搭建沟通桥

  “你好,我是安化县交通运输局考评公共交通的工作人员,请注意安全、文明驾驶。”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安化县交通运输局创新举措开展全民参与考评公共交通文明优质服务专项活动,要求城区范围内上班的干职工每月乘坐公共交通2次,寻找公共交通行业从业人员违规经营的线索,整治公共交通领域的不良现象,带动交通行业经济的发展,提升公共交通行业服务质量水平,打造服务优、形象好的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体系。

  截至目前共发现不文明行为523处,整改完成523处,公共交通服务行业得到改善。

  打好“创新牌” 打造新样板

  过去,安化县地广人稀,安化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少,在执法过程中总会出现猫捉老鼠的窘态。今年以来,安化县交通运输局创新工作模式,一方面联合交警和城管部门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打好“日常巡查+联合行动”组合拳,严厉打击车辆非法营运;另一方面运用科技手段,通过信息监控中心及“不停车”检测系统进行执法,既有效解决执法力量不足、路面执法压力和执法成本大的问题,又提高了货运车辆的检测速度和通行效率。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车辆90余车次,查扣违规经营车辆35台,立案35宗,罚款38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