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交通:群众“小”诉求,交通“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11:48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这些天路上的货车基本上都盖上了油布,货物堆成小山的超载砂石运输车也看不到了。昨天晚上10点多,我还看见执法车在巡逻……没想到一个电话,交通部门行动这么迅速。”4月8日上午,赫山区欧江岔镇龙头窖村村民陈军高兴地说。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赫山区欧牌线开展执法检查

欧江岔镇龙头窖村位于省道S508旁,由于是益阳和岳阳两市毗邻之地,砂石等散装货运车辆过往频繁。“我的房子就在路边,货车上掉落的卵石被其他车辆压飞,经常弹跳到家里,窗户玻璃今年就换了两回。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在车流中见缝插针地扫上几扫帚,危险不说,天天扫、天天撒,这也不是长久之计!”陈军满脸无奈。

小诉求连着大民生。赫山区交通运输局接到来电后,迅速安排驻地执法中队与群众取得联系,赶往现场进行调查。“路面确实有不少过往车辆洒落的砂石,加上S508头窖村红旗路段民房与公路距离很近,我们发现了好几处飞石砸墙的痕迹。”执法队员熊凯说。民呼我应,接诉即办。经过严密部署,一场专项整治行动随之启动。4月6日开始,赫山区交通运输局抽派多支执法队伍沿宁朱线和S508欧牌线持续提升执法检查频度和力度,重点查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未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扬散等违法行为。同时,该局志愿者服务队调派志愿者同步进驻沿途货源单位、运输企业和站场,针对性地开展送法进企、送法上车等志愿服务活动,向经营业主广泛宣传合法装卸、依法运输等知识。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已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货运车辆11台次,查处未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扬散等其他违法运输经营行为21起,发放宣传传单1200余份。截至目前,执法整治和志愿服务活动仍在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