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资阳交通雷霆出击 严厉打击非法改装车辆行为
发布时间:2023-04-06 15:43 作者:祁雨 来源:资阳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您好,我们是资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件,请您确认。”4月2日,益阳市资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资阳区G319迎风桥路段进行检查时,发现两辆重型自卸半挂牵引车,货箱栏板疑似加高,执法人员立即上前亮明身份,依法开展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测量车辆数据

经执法人员现场勘查比对,两车私自将车厢栏板分别加高了240mm、210mm,改变了车辆原型。司机表示,自己因为长期跑运输想多装点货物,便心存侥幸驾驶非法改装的车辆上路,没想被逮现行,执法人员现场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非法改装车辆的危害性,后续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予以罚款,责令其纠正违法行为,将车辆恢复原状,消除隐患。

今年以来,资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雷霆出击,持续开展大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该大队根据辖区内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进行科学部署,通过在大货车集中路段设置检查点以及流动巡查的方式,加大对货车非法改、拼装的打击力度,切实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绝不姑息,真正把大货车安全管理落到实处。同时,采取查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利用与驾驶人面对面的有利时机,对违法行为人宣传交通安全常识以及恶劣天气下货车安全行车常识,督促货车驾驶人遵守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引导驾驶人始终绷紧安全交通这根弦,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资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查处涉嫌非法改装货运车辆8辆,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货车的检查力度,重点对货物运输车辆非法改装、改型、加高载物护板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遏制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全力保障辖区道路运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