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强化货运源头监管责任
发布时间:2023-02-13 09:43 作者:李军辉 邹著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8日,益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了37家重点监管货运源头企业相关信息,进一步强化货运源头企业监管,规范货运源头企业装载配载行为。

为深刻汲取2月4日许广高速公路望城段5起多车追尾交通事故教训,益阳市治超办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和少数货运源头企业超限超载出场行为反弹现象,及时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监管措施,对所有货运源头企业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健全完善台账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各区县(市)治超办与各源头企业签订合法装载承诺书,对20万吨以上的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安排专人驻守或安装视频监控,并接入县级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对20万吨以下的货运源头企业,开展每周不少于2次的巡查,建立健全了驻守、巡查台账和货物进出场登记台账。

同时,市县二级治超办派出检查组加大对货运源头的明察暗访力度,压实源头企业驻守巡查责任,对上路行驶的超载超限车辆开展责任倒查,对履职不力的驻守巡查人员通报批评,严肃问责。各区县(市)还加大对源头企业的日常管控力度,对进出车辆逃避检测不称重、恶意关闭监控设备超限运输、随意修改称重数据逃避监管等行为进行重点打击,从源头遏制超限超载运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