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交通:持续提升道路货运行业监管水平
发布时间:2023-03-08 13:32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年初以来,赫山区交通运输局聚焦道路普货运输领域难点问题,围绕“车企人”不断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区内道路普货运输市场秩序持续趋稳向好。

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一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点货物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许可地址变更、企业法人变更不备案、安全制度不落实等情况及50辆以上重型货车公司动态监控的安装、运行、记录、台帐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排查。二是严格落实违法行为惩戒措施。对于“四级联网”系统中抄告车辆,一年内有一次违法行为的进行批评教育作出书面检查;两次的违法行为约谈车辆所属负责人,并作出书面检查;三次的违法行为将对所属车辆营运证吊销。对企业一年内违法车辆超过本企业货运车辆总数10%的,将对其停业整顿。三是加强货运公司车辆技术档案管理。要求道路运输经营者应当建立车辆技术档案制度,实行一车一档,并根据车辆数量和经营类别配备车辆技术管理人员,不定期对各货运企业的车辆技术档案进行抽查,发现档案不完善,要求其立即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