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全面构建“技防”网络,大力推进科技治超
发布时间:2021-06-02 15:29 作者:夏建民 来源: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桃江县创新治超理念,坚持科技引领,将治超工作变“人防”为“技防”。该县马迹塘公路超限检测站货运车辆自动检测车道于4月底建成,从5月10日起开始抓拍违法闯禁车辆,截止目前已抓拍违法闯禁车辆63台,并录入公安交警处罚平台,真正实现“引导进站、按道行驶、限速通过、逢车必检”的治超目标。同时,灰山港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项目于也5月份开工建设,该县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建设正式启动。

新建成的自动检测系统

据悉,该县今年将启动2套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设,明年还将建设3套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成所有国省干线公路路面治超“一张网”,并逐步延伸至农村公路、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实现“四路”同治;运用科技手段加强源头监管,升级年呑吐量20万吨以上的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监控系统,视频监控和称重信息与县治超信息平台联网,并逐步升级一般货运源头企业监控系统,实现对所有货运源头企业的实时监管,在源头杜绝超限超载车辆出场;在重要路口、路段、桥梁等地安装视频监控,有效监控超限超载车辆,实行精准打击。

下阶段,该县将强化科技运用和制度建设,推进交通公安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公路超限超载治理科学化、规范化,提升超限超载检测和查处力度,加大公路监控力度,切实提高执法效率,全面构建“技防”网络,大力推进科技治超工作,使超限车辆明显减少、运输秩序稳定好转,有效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减少道路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