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部署落实载货车辆进站接受超限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0 18:59 作者:李军辉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6日,市治超办组织召开市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部门联席会议,决定自6月23日起,途经赫山区槐奇岭、资阳区杨树、高新区谢林港等3个超限检测站的载货运输车辆须进站检测。

根据《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为认真完成《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部署的相关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作出部署,按照《湖南省公路超限检测站货运车辆自动进站检测车道建设技术指南》要求,在全市9个公路超限检测站设置货运车辆引导车道和电子监控设备。公安交警部门负责超限检测站货运车辆引导车道标线、电子监控设备安装以及将电子监控设备接入公安交警监管平台,交通运输部门负责标志标牌的完善、制作、安装,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安装设施设备。至6月15日,全市9个公路超限检测站的货运车辆引导车道、标志标牌、电子监控设备已全部建成。途经公路超限检测站的所有载货运输车辆按照交通标志和标线的引导,依次驶入检测车道,进站接受超限检测。公安交警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货运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不主动进站接受检测、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行驶、逆向行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依法进行违法闯禁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