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治超暗访立行整改问题“清零”
发布时间:2021-02-05 09:16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3日,益阳市治超办针对省治超办在2020年全省治超工作二次暗访情况通报中涉及益阳的7个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实现问题“清零”。

以常态化暗访治超工作为抓手,益阳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层层压实治超工作责任。市委书记瞿海、市长张值恒赴基层调研中,紧盯公路货运车辆和车货源头,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作出指示,要求整改到位,市、县二级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暗访治超工作成常态。对暗访发现或上级交办、群众举报、媒体曝光、其他部门抄告的货车超限超载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对发现货车超限超载问题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做到处理处罚不到位的不销号,并对逾期未完成任务的予以通报。

为杜绝对发现问题虚与委蛇敷衍了事、虚假整改情况,该市建立健全溯源机制、约谈通报机制、回访督促整改机制,加大查处力度,确保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实效。2020年,全市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577台次,卸载超限超载货物48211吨;查处货运源头企业56家次,查处非法改拼装窝点20家,强制恢复改拼装车辆142台;责令4家运输企业停业整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