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多措并举严查货运超限超载
发布时间:2020-07-28 16:53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时间:2020-06-02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作者:通讯员李军辉 沈贤龙 实习记者占浩 记者张召学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少数企业货运源头监管出现松懈,超限超载运输现象逐渐开始反弹。”湖南省益阳市治超办副主任胡里涛说道。“针对这一情况,益阳市治超办在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监管措施的同时,加大巡查暗访力度,督促货运源头企业依法履行源头治超责任。”

近日,益阳市治超办暗访组由胡里涛带队,先后两次在赫山区进行超限超载暗访摸查。“赫山区经济发展较为集中,货运源头企业较多,超限超载暗访摸查具有代表性,通过对典型企业进行精准打击,从而树立执法公信力。”胡里涛说道,“通过暗访,我们抓住了某建材公司连续两天有16台、21台混凝土搅拌车超载出场,并移交赫山区交通执法部门查处,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

省、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回头看”督导组对桃江县超限超载问题进行调查走访。“我们在某水泥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货车超限超载严重,其中超限超载车辆出场单车货总质量高达134吨,限载49吨,超载273%,我们依法依规给予企业6万元行政处罚,并督促其严格落实好企业源头配载主体责任,杜绝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督导组成员蔡振宇说道。

据了解,益阳市治超办对全市27家重点源头企业实行摸底登记,各区县(市)治超办与各源头企业签订合法装载承诺书;市、县二级治超办开展每月不少于2次以上的明查暗访,5月29日,益阳市在当地主要媒体进行公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监督。

近年来,益阳市着力推进超限超载治理体系建设,源头治超、联合治超、科技治超、信用治超强力推进,干线公路、高速公路、农村公路、城区道路治超如火如荼。今年1至5月,全市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1173台,卸载超限超载货物17938吨,超限超载率由以前的0.5%下降到0.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