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发布时间:2023-07-24 09:50 作者: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办公室(地点:益阳市赫山区建筑路2号  电话:0737-2765897)

负责上级和支队的重要决策、批示的督办检查;协助支队领导综合协调政务、业务工作;起草、审核综合性文件和材料;负责文电、机要、档案、保密、宣传、会务、后勤接待等工作;组织协调值班值守工作;负责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负责组织行政会议;负责贯彻执行应急管理工作,组织拟定应急管理规则,指导协调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应急管理工作;组织落实综合治理、文明创建、节能减排工作。

二、执法监督科(电话:0737-2765869)

协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工作;负责支队规范性文件和合同的合法性审查;负责对支队作出的行政执法行为进行事前合法性审查;负责拟订支队年度执法计划,审核各直属大队执法工作计划;负责拟订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规范制度,参与制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和基准;承办支队行政听证、行政复议、行政赔偿等相关工作;协调、组织重大案件查处、专项整治行动和跨区域执法工作;负责对执法人员的具体行政执法行为进行指导,以及执法文书使用和执法证件管理工作;指导区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处罚中心。负责交通运输行业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工作;负责行政处罚档案管理工作;配合做好罚没款入库对账工作;承担有关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工作。

三、投诉科(电话:0737-2765896)

负责统一受理权限范围内各类投诉、举报的调查、处理及反馈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各直属大队和区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及时处理职责范围及辖区内的各类投诉、信访举报和上级批办的执法工作;负责各类投诉、信访举报案件的汇总、分析、通报、反馈等工作;统筹支队舆情处置、信访维稳等工作。

四、装备科(电话:0737-2765886)

负责制定支队执法装备配备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支队执法装备的归口管理,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负责支队执法装备的维护、保养等工作;负责安全管理工作;指导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执法装备实行规范化管理。

五、信息技术科(电话:0737-2765890)

组织拟订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科技技术、信息化发展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信息化项目的统筹、申报、建设、管理和相关新技术新产品的试验、引进及推广;负责办公信息化设备、信息化项目及其设备的维护;负责支队政务公开;负责网络舆情监控及引导工作;负责执法信息共享和执法信息发布相关工作。

六、人事科(电话:0737-2765882)

负责机构编制、奖惩任免、工资福利、社会保障、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和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工作;负责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管理工作;组织绩效考核、年度考核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支队党建党务、意识形态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等群团工作;负责支队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负责支队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情况的检查监督;拟定支队廉政勤政方面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七、财务科(电话:0737-2765883)

负责支队预算编制、财务决算工作;制定年度资金使用计划并监督执行;负责票证管理、国有资产账务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负责编制、统计上报各项财务报表;负责财务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